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深圳老人接种疫苗愈发便捷 开设绿色通道并专台登记接种

7月起,深圳全面开放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老年人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往往会遇到一些难题。例如: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怎么办?老年人有高血压、糖尿病可以打吗?疫苗接种点排长龙队,老人家等不急怎么办?老年人打完疫苗后有不良反应怎么办?

为安全有序开展长者疫苗接种工作,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新桥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多次进行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的应急演练,该医院深度参与现场调研、梳理接种流程,编写了《老年人疫苗接种方案》,通过4大措施解决老年人疫苗接种难题。

开设长者绿色通道,减少老年人排队时间。在疫苗接种点入口,由义工协助老年人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以免老年人遇到书写问题。设有老年人优先专用通道,让他们不必排长队。

专台登记,安排经验丰富医生评估老年人的健康状况。疫苗接种点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的血压、血糖测量服务,同时设有登记专台,由义工引导老年人到登记台扫码、填写接种单,由经验丰富的医生评估老人健康状况。

专台接种,安排经验丰富护士为老年人接种。根据接种单上开具的不同疫苗厂家,义工将老年人引导到不同的接种区域,由经验丰富的护士为他们接种疫苗。

专用留观区,营造温馨舒适留观环境。在留观区域开设老年人专用留观区,留观区位置靠近医生工作站及抢救区域,有专门的医生护士巡查该区域,确保老年人安全。

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通过优化流程、专业评估、严密监测、科学处置、确保安全,为老年人提供更便捷、安全的接种服务,为持续提高全人群的接种率,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献上一臂之力。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2-11-25

提前布局个人养老金模块 多家银行进军第三支柱蓝海

2022-10-26

深圳:实施精细化养老服务,变“老有所养”为“老有颐养”

2022-10-26

民政部:全国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达36万个

2022-10-26

罗湖区着力推进“健康老龄化” 积极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

2022-10-26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国家战略, 全国10.3亿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