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老有所为——何雪萍

何雪萍(78岁),调入深圳三十年,深圳市退休音乐教师,是一名老党员优秀教师、深圳五星级义工、罗湖区第三届人大代表。

一、爱党敬业、无私奉献:退休二十多年来,在福田莲花北社区,她老当益壮,克服自身视力不好的困难,积极参与并组织基层各项艺术活动,建立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莲花北社区合唱队,称之为“合唱队大家庭”。二十多年来何老师作为这个“大家庭”的大家长,长年坚持每周一课,每次都在两个半小时左右,其间将她毕生所学的专业知识:声乐、台词、乐理及形体表演都融入教学当中,所有时间及精力的付出都是不计报酬、义务奉献!

二、团队管理、井然有序:在何老师无私奉献精神的感召下,队员中涌现出的一些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强的队员吸收进队委会,成为50多人合唱队的领导班子。又因队员年龄跨度大,唱歌水平程度参差不齐,就又培养了一只一专多能的“鸟兰牧骑”式的小分队。这种切实可行以点带面以骨千带动整体水平提高的方式,把莲花北社区的文艺活动搞得红红火火。她带领着这支以追求"快乐,健康、美丽、潇洒”为宗旨的队伍多次获得各项殊荣,得到了各级组织一致称赞!

三、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何老师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时刻以优雅得体的装扮,笑容可掬的形象展现在众人面前。忘不了,何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人可以不优秀、不卓越,但不能不知感思,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她乐善好施,关爱每个队员及其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通过各种方式帮助有困难的合唱队友,深受我们大家爱戴!

四、全家齐心、奉献爱心;为了搞好合唱队工作,带动老伴儿(一名退休的中学高级教师)及儿女齐上阵,有钱出钱;她儿子为合唱队捐赠演出服3000元;有力出力:老伴儿多年勤恳工整抄写“大字”歌谱,女儿帮录制套材,拍摄演出视频等,义务真诚为莲花北社区合唱队贡献二十多年力量。

五,大疫面前、高风亮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响应党的号召,宅家就是为国作贡献。何老师作为老党员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克服了重重困难,利用互联网用手机进行线上教学。从2020年二月至七月份,教队员们学习了《红旗颂》,《白衣天使》,《我家在中国》等歌颂祖国、歌颂白衣战士的多首正能量满满的歌曲,赢得了队员们交口称赞。虽然是线上教学,她仍秉持一贯地认真负责态度,聆听点评每一个队员的作业,耐心细致回答每个同学提出的问题。因此带动了一批新学员加入大家庭学习唱歌,让一大批中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活跃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为社区社会的维稳作出了积极卓有成效的贡献。今年下半年疫情稍缓,她又发挥其队员专长组织了十几个队员参加社区《大极大舞》的体育项目演出。以上各种行动充分展现了她在大疫面前爱党敬业的坚定信念。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2-11-25

提前布局个人养老金模块 多家银行进军第三支柱蓝海

2022-10-26

深圳:实施精细化养老服务,变“老有所养”为“老有颐养”

2022-10-26

民政部:全国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达36万个

2022-10-26

罗湖区着力推进“健康老龄化” 积极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

2022-10-26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国家战略, 全国10.3亿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