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和谐社区建设先锋——李虹

虹,因国企改制提前退休。爱党爱国爱工作的她投入到社区建设中,她以高度的责任感,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亲力亲为的参与梅园社区党建,社区文化建设,尤其社区老年人协会建设管理15余年,成为了一名较有作为的和谐社区建设志愿者。曾多次被清水河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在清水河街道十周年庆典会上,清水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授予李虹为清水河街道十位“杰出难忘人物”之一。

梅园社区是一个老年人居多的老社区,李虹在2005年就开始主持管理梅园社区老年人协会,2020年在册会员1034人。2007年2月,在罗湖区民政局和清水河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与支持下,以申报社团登记为契机,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理》的有关规定,依法规范细化了社区老年人协会的工作与管理,完成了社区老年人协会社团登记,成为了罗湖区首家社团登记挂牌的老年人协会。历年来,她紧紧依靠全体会员,建设了一个德高望重、坚强有力、团结奉献、积极热心的老年协会领导班子和高素质庞大的老年志愿者管理服务队伍。从选好协会领导班子到协会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各文体队伍建设、老年文化学校的建设;文体活动的组织与开展;为老助老服务等,无一不倾注了她极大的热情、智慧和汗水。形成了协会有效常态化的管理和符合实际的工作秩序。连续多年深圳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深圳市老年协会授予梅园社区老年人协会“深圳市社区老年人协会规范化建设达标单位”。罗湖区老年人协会连续多年授予梅园社区老年人协会“先进单位”。2015年底,她主持协会参加了社会组织的评估申报,将评估申报的过程作为协会自身自律规范和能力提升的过程。经过协会自评、评估机构初评、评估专家实地考察、评估委员会审核,最终评定梅园社区老年人协会为“4A”等级,成为了罗湖区乃至深圳市首家获得社会组织评估等级“4A”的老年人协会。2018年,罗湖区妇联授予梅园社区老年人协会理事会“巾帼文明岗”牌匾。2019年,深圳市老年协会授予梅园社区老年人协会2018—2019年度老年人协会先进单位。2020年10月,深圳市罗湖区精神文明办、深圳市罗湖区妇联授予梅园社区老年人协会为“2020年度罗湖区最具榜样力量”关爱家庭示范单位。

在社区文化建设方面:她不断地学习,跟踪报道社区老年人各种活动动态,传播正能量。连续多年被罗湖区、深圳市老年协会授予“优秀通讯员”。被罗湖区委宣传部授予“优秀文化志愿者”。面对社区参与人员年龄逐渐增大,后备力量薄弱的现实,如何保持梅园社区的文体强势,她开动脑筋,努力创新,在文艺作品编排上下功夫,秉持优秀传统文化大众化、普及化,“大家品位、大众口味”接地气有生气的创作风格,发挥社区自身的特点和场地优势,极力打造特色文体精品,为社区舞蹈、腰鼓队创作编导具有较高质量的文艺节目,引领社区老年文体事业持续向纵深发展。不仅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为社区、街道、区、市乃至国家争得了诸多的荣誉和知名度。有效的发挥了以优秀作品鼓舞人的重要作用,为建设活力梅园提供文化支撑。社区老年舞蹈队连续多年被罗湖区文化局授予“核心社团”。社区连续多年被深圳市老体协授予“老年体育工作先进社区”;2019年8月,被深圳市罗湖区文体局授予首批“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

李虹照片.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2-11-25

提前布局个人养老金模块 多家银行进军第三支柱蓝海

2022-10-26

深圳:实施精细化养老服务,变“老有所养”为“老有颐养”

2022-10-26

民政部:全国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达36万个

2022-10-26

罗湖区着力推进“健康老龄化” 积极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

2022-10-26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国家战略, 全国10.3亿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