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抗疫先锋——李秀英


李秀英是南山区桃源街道龙光社区的居民,自2000 年以来长期级义工、南山区三有长者、骨干义工等在内的十多项荣誉,被居民们热情的称呼为“爱心李大姐”。她热心服务社区,先后担任龙光社区老年协会会长,桃园街道关工委委员,桃园街道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义工龙光U站副站长,在“共唱和谐社区”,“全民健身”,“迎大运”等无数的社会活动中,李大姐全身心地付出,为建设社区老年人健康文明的精神生活撑起了一片艳阳天,身边的朋友们都说和李大姐在一起越活越年轻。大家又亲切的称李大姐为李老师。自2000年以来,李秀英就积极参加并配合社区组织义工活动,义工考核超过4500小时,现为深圳市百优义工。

这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李秀英更是社区的中坚力量。2020年1月底,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恰好处于春节期间,社区人员流动巨大,防疫物资紧缺,她主动将女儿给自家备的近200个口罩免费发放给社区居民。在面临人手短缺的时候,她协助社区组织发展出了春节防疫志愿者小队,并第一时间动员祖孙三代一起加入到抗疫志愿工作中来,所有家庭成员都成为了社区志愿者队伍的一员。同时李秀英自己每天定时定点在社区出入口为居民测体温、宣传倡导疫情防控知识,至2020年11月15日285天。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组织义工服务超过1000人次,服务居民超过200万人次。

在组织志愿者服务过程中,李秀英多次观察服务细节,在发现部分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后,便安排女儿托朋友购买了20多个护目镜,给奋战在一线的社区义工和保安,为他们的安全又增添一层保障;同时,李秀英每天煮清补凉汤水给在岗人员,并嘱咐大家首先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服务,这些保安和义工们表示 “喝完心里暖暖的”。

俗话说“女人能顶半边天”,走进龙光社区,没有不认识李秀英的,她个头不大,能力不小!她声音不大,气魄不小!她的乐于奉献,给社区的居民树立了榜样。

李秀音.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2-11-25

提前布局个人养老金模块 多家银行进军第三支柱蓝海

2022-10-26

深圳:实施精细化养老服务,变“老有所养”为“老有颐养”

2022-10-26

民政部:全国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达36万个

2022-10-26

罗湖区着力推进“健康老龄化” 积极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

2022-10-26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国家战略, 全国10.3亿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