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老有所为——陶永宁


陶永宁是罗湖区南湖街道新南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她始终坚持“为老服务”的宗旨,创建了新南社区老协的各项队伍。新南社区老年协会连续多年被罗湖区老协评为“先进集体”,她个人也获得了罗湖区“优秀会长”和“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她积极组织社区活动,仅2020年就组织活动60余场。特别关爱社区的80岁以上长者,每次都安排一对一的陪同照顾,引领长者走出家门,多和社区居民交流,丰富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在社区建造了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成为社区最有凝聚力,最有活力的组织。同时,她也重视社区文体队伍的建设。2009年她带头组建的社区老协柔力球队,代表深圳市多次参加全国老年人柔力球比赛,并多次获得第一名,并且代表深圳出访港澳台地区进行交流。

她很重视社区环境建设,带领老协志愿者绿化社区空地足有四年多的时间,建造了一个近200平方米的爱心花园。今年他们的爱心花园成为罗湖区社区共建花园“时尚—叮当小花园”,她也成为园长。他们的花园是全国第一家“居民营造社”,并且被国家《景观之路》和《深圳老年》网刊登报道,被市城市管理部门称赞为深圳市最早自建、最优美、最漂亮、最温馨,维护最好的“社区共建花园”。

她坚持与时俱进和老有所学的精神,努力提高个人素质。退休后积极学习写作、摄影和书法及手机、电脑的使用。每次社区活动都给大家摄影,记录活动并积极向市、区刊物和网站投稿,弘扬社区正能量。获得市老协“特约通讯员”二等奖、三等奖和奉献奖;在市老协的征文大赛获一等奖;区老协“优秀通讯员”奖;并在市、区摄影大赛获三等奖、优秀奖。她不仅自己善于学习,还在社区多次组织摄影、手机应用的讲座,邀请专家培训,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和推广给其他居民,解决了老年人在信息时代的困难和障碍,并带动了整个社区相互学习的气氛。

她坚持乐观向上,不屈不饶的精神,她2009年身患重大疾病,但是疾病没有影响她。自治疗后的康复过程起,她开始担任深圳市康复乐园理事和罗湖区片区负责人,并参与深圳市红十字会、狮子会、人民医院,“红丝带”、“三八联谊会”的各项公益活动。她通过医院看望、家庭探访的方式关爱病人和残疾人,坚持每年的“感恩节”看望病人,和他们分享心得,给与他们坚持的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勇气,成为公益事业的带头人。

QQ图片20201231164608.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2-11-25

提前布局个人养老金模块 多家银行进军第三支柱蓝海

2022-10-26

深圳:实施精细化养老服务,变“老有所养”为“老有颐养”

2022-10-26

民政部:全国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达36万个

2022-10-26

罗湖区着力推进“健康老龄化” 积极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

2022-10-26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国家战略, 全国10.3亿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