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张玉英——不忘初心,永葆本色

我是黄贝街道老人协会的副会长。碧波社区碧中园支部委员张玉英

自从70年代来到了宝安县深圳填,当时深圳是一个很普通的小鱼村,到如今整整40多年的时间。2007年退休后,来到老年人协会的岗位上,通过会员推荐选举,从第一届理事,第二,第三届的副会长到第四届的会长,现在黄贝街道老年人协会任副会长。我在黄贝街道老年人协会和碧波老年人协会这个岗位上整整做了五届共十五年的公益。特别是在碧波社区从上任之日起,我就向社区党委和会员们表态过:将尽自己应尽的能力,努力工作,尽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带好队伍,做好为老人服务的工作。我经过十五年的摸爬滚打,尝尽了各种的酸甜苦辣,但也赢得了协会会员的理解、尊重和好评。

在我的带领下,碧波社区老协的29支队伍835名会员团结奋进,各项活动做得有声有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尤其在志愿服务方面。政府每年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体检,我都会组织老协志愿者轮流到社康中心协助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体检,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老协队伍同样发挥了社区主力军的作用,社区内巡逻、站马路、交通指挥、捡垃圾,到处都能看得到穿着绿马夹的老年志愿者身影。我们的工作成果得到了市,区,街道以及社区党委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可这一切也不是一直这么顺利。碧波社区是个老社区,老革命多、老干部多、老人更多,有能力、有才华的人比比皆是。接手这样的老协会长工作的确需要很大的勇气。

刚开始的时候,我分管老协"老有所乐"的工作,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事无奇不有,比如:队与队之间的发生争执,场地训练安排,节日搞活动因场地时间的限制不能让所有的队员和队伍上台表演等等,只要不能参加的队伍、就会有意见,不管哪种形式都会有人不理解,不满意。他们认为有些队伍上台次数多,自己的队伍上台次数少等等。为了应付这些所谓的不公平,不公正的小事,每天都会有人来找她质疑,发难,吵闹不休。我每次只能反复解释,开导,讲道理,每次都要费尽口舌才能平息这种队与队之间的矛盾。有时还会遇上毫无道理的质疑,发难,甚至挑衅。每当这个时候她就会想:为什么要做这个吃力不讨好的"官"呢?谁都可以骂她,质疑她,向她发难。想到这些,我心里头很难过,并反复问自己:究竟为了什么?既没工资,也没报酬,竟在老协位置上坚持了十五年。每当想到这些,我唯一能说服自己的是当初的承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为老人服务不怕做丑人。初心不能变,为人民服务无需讲价钱。发挥余热,老有所为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为社区老人做好事,办实事,吃亏也值。

我相信只要自己做得正,行得端,问心无愧,带领班子成员好好为社区老人服务,终究有一天会得到大家的理解。因为我知道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矛盾,误会,质疑。只要自己正确对待,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心态,就一定能把工作做好。尤其是做这个不是"官"的会长,更要具备博大的胸襟,宽阔的胸怀,无私奉献的精神,才能感化那些不理解自己的人。我在每次化解矛盾时,都非常注意方法,从不激化矛盾,而是一个一个耐心解决。我说:对误会你的人要宽容,不计较,多原谅。真诚终归会感化不同意见的人。为此,十五年如一日,默默付出,辛勤工作,带领老协不断进取,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佳绩。

QQ图片20201224195224.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2-11-25

提前布局个人养老金模块 多家银行进军第三支柱蓝海

2022-10-26

深圳:实施精细化养老服务,变“老有所养”为“老有颐养”

2022-10-26

民政部:全国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达36万个

2022-10-26

罗湖区着力推进“健康老龄化” 积极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

2022-10-26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国家战略, 全国10.3亿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