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老有所为——周浣薇

我是从中央企业退休的,在76年评为学大庆带头人,后来在单位担任财务科长及总经理助理,在工作中也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退休后,很想利用有生之年做一些有益社会的工作。一、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前几年,我在U站做三年义工,为行人解决临时需要解决的问题:问路。下雨了借伞,把政府部门的宣传资料发送行人手中。有时到十字路口指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避免不良事件的发生。说真的,夏日的骄阳似火,站几个小时,衣服湿了,我毫无怨言,心中充满快乐。在尚景社区,和社区有关领导一起向孤寡老人进行慰问,一上午去了五家,上下六、七层楼,虽然很累,但是我觉的很开心。前几年紫薇社区就开始有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我作为义工,在紫薇社区垃圾桶前一站三个小时,虽然点腰酸背痛,但我会积极的向每一位前来倒垃圾的人进行垃圾分类的知识讲解,並且向他们传达告诉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老有所学:学习是没有止境的,新的知识层出不穷,每个人都需要不断去学习,去更新,这祥才不会跟社会脱节,能够跟上时代的步伐,与日俱进。从开始有老年大学,我首先学习电脑知识、先后学了画画、京剧、时装、打拳、打剑,声乐。並参加太极拳、柔力球、手鼓、舞蹈比赛,多次获得集体奖。我的业余生活多姿多彩,生活特别充实。

我还有一个爱好,爱读书,又很”惜书”,对好的杂志书籍如“读者”家庭”我把书送到社区有关部门,如愉园社区夕阳红,送到U站,先后已送出去几百本书籍,书籍是知识的来源,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希望心中的知识能净化人的心灵。开启人进步的一把钥匙。

我愿意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以此为乐,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一个国家需要有很多正能量的人,这对促进国家的经济发展,繁荣富强必不可少,多一份正能量,我们的国家才会发展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富强,在世界的东方,永远屹立着中国这颗最亮的明星。

周浣薇.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2-11-25

提前布局个人养老金模块 多家银行进军第三支柱蓝海

2022-10-26

深圳:实施精细化养老服务,变“老有所养”为“老有颐养”

2022-10-26

民政部:全国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达36万个

2022-10-26

罗湖区着力推进“健康老龄化” 积极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

2022-10-26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国家战略, 全国10.3亿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