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李忠林:不断在超越中前行的企业家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深圳市罗湖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021114日下午胜利闭幕。深圳市九三学社罗湖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深圳康乐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康乐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林作为本届区政协代表的一员,与来自全区社会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255名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罗湖区发展大计。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选出了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其中李忠林以高票当选为第六届罗湖区政协常委。作为一名政协常委,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用心发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担当等职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专业主义”与企业家精神

李忠林的人生充满着传奇色彩,他是一位由国企干部转向民营企业家,是一位下海创业并不断跨界和超越的企业家,普通人对他今天的成就赞叹不已,但不知道他的成功是二十年坚持“专业主义”精神,是一种内在驱动的专注、敬业的精神。

作为九三学社罗湖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及民营企业家代表,他深深懂得企业生存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始终对党、对国家保持感恩之心。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始终把依法办好企业,以企业发展回馈社会,担当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最终目标。

多年来纵横驰骋在行业的前沿,让李忠林习惯于用长远的眼光看问题。他担任深圳康乐福公司董事长以来,公司多次获得“广东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连续5年“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热心公益、敬老爱老”单位、“深圳市孝亲敬老十佳单位”、“AAAA级中国质量信用企业”、深圳读书月·深圳之窗城市阅读推广杰出贡献奖、全国品牌故事深圳赛区优秀奖等荣誉称号,成为行业翘楚。

2021年10月30日下午,李忠林参加了主题为“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的2021年罗湖区“企业家日”活动。

座谈会上,罗湖区委书记刘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罗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范德繁,区领导赖建华、黄剑峰、尚嘉容、霍广勇等与140名扎根罗湖的深港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面对面沟通交流,凝聚共识,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出谋划策。

李忠林表示,作为一名扎根罗湖十六年的企业经营者,切身感受到了罗湖区营商环境的舒心、贴心、暖心的服务,对公司未来扎根罗湖的发展前景充满了自豪和信心!

11月1日,李忠林又参加由深圳市委市政府举办的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活动。在当天召开的深圳企业家座谈会上,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艾学峰等领导与企业家代表们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意见建议,诚邀广大企业家选择深圳、扎根深圳、深耕深圳,共同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当前,深圳进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又迎来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双改”示范的重大战略机遇。展望未来,人才是第一资源,在李忠林看来,深圳目前是全国最具创新活力的地区,也正是因为集聚了大批优秀人才,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人才工作摆到城市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建议建立以深圳产业发展规划为牵引,人才管理部门负责引导人才工作方向、以人才应用为目的、以企业为用才主体、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新型人才工作体系。多方参与共同提升深圳人才生态环境,支撑深圳高质量发展。李忠林说,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要“弘扬企业家精神”,“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话,勇立潮头前,敢为天下先。多年来,从江西国企走出来的李忠林脚踏实地,践行着企业家精神,无私为老龄事业奉献。站在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大舞台中,他的企业始终充满活力,写就了新时代的创业史和创新史。

李忠林认为企业的本质,是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民营企业经营者要爱国、创新、诚信、心怀梦想、不忘初心、为员工创造机会,为股东创造效益,为社会承担责任。

赋能与创新是永恒的主题

李忠林有一家企业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文锦广场的康乐福健康管理公司所在地,也是九三学社罗湖区基层委员会第一家“社员之家”及“九三学社科普驿站”的活动场所。该活动场所是全市第一家由社员所在单位无偿提供给全体社员交流的平台,在格调高雅,视野宽阔办公室里,“智慧”氛围浓郁。这里经常有各种公益类管理和技术的交流探讨。和他接触久了,时时可以感受到他的热情爽朗与率性真诚、他的宏大格局和敏锐眼光。

作为一位有大爱的学者型企业家,李忠林有责任,有担当,是一位值得尊敬的爱党爱国的实干家,他二十年如一日,一步一个脚印,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不断超越,引领未来。

李忠林多年来心系家乡,为家乡建设殚精竭虑,不求回报,其奉献精神和影响力获得了政府有关部门的赞誉。李忠林还担任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执行常务副会长、《老龄健康》杂志执行总编,多年来,为推动深圳老龄健康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禹安,容玉鹏撰稿)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全国首个!罗湖区成立医养融合发展促进会

2023-07-21

深圳福田:“社康+社区”联动护航高龄朋友健康

2023-07-03

让“养老”变“享老”!龙华区观湖街道为长者提供多元化暖心养老服务

2023-06-29

打造龙华“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

2023-06-29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

2023-06-29

守护夕阳红,向“岭南最美养老人”致敬学习

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