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全国首个!罗湖区成立医养融合发展促进会

为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7月20日,深圳市罗湖区在罗湖商务中心举行全国首个“罗湖区医养融合发展促进会”成立仪式。

据了解,该促进会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养老需求为目的,聚焦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居家为基础,社区为支撑,机构为补充,医养相融合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医养融合持续发展,构建老有医养、医养融合新格局的罗湖模式。接下来,该促进会将以医养融合研究为引领、长者健康需求为导向,“医康养”同步、“产学研”融合、中西医结合,促进医养事业、产业协同发展。

医养融合,作为一种将医疗资源和养老资源整合在一起的新型养老模式,是传统养老模式的创新发展,罗湖自2015年在全国率先推行医养融合,至今已八年,结合罗湖区的实际情况,切实找准老年人健康需求,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罗湖区医养融合发展促进会,作为全市首个促进医养融合的民间组织,是以社会力量参与推动养老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湖区政协党组成员罗建林表示,希望促进会在区民政局、区卫健局的指导下,搭建好政府与企业社会之间的桥梁,为企业奋斗,为罗湖助力,为社会聚势,打造医养融合的罗湖样板。

罗湖区医养融合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当选会长李忠林表示,促进会的成立将有利于推动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的资源共享,也为广大投身于医疗和养老事业的单位和人员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会将在区卫健局、区民政局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发挥协会的作用和优势,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开展行业合作和交流,推进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融合发展。

罗湖区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刘岭表示区卫生健康局将全力支持促进会开展各项工作,并希望促进会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政企联动”的医养融合发展新格局,助力构建罗湖高质量健康养老服务体系。

目前,深圳市老龄健康工作不断创新突破,医养融合、安宁疗护、生前预嘱等各项工作都位居全国前列。区政协副主席、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九三学社罗湖基层委主委梁真表示,促进会的成立旨在凝聚民智,聚焦医养融合,打造高水平的服务团队,推进医养融合创新发展平台建设;希望促进会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规范制定、服务质量、产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发力,全方位打造医养融合发展的深圳样板。

会议选举罗湖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罗湖基层委副主委李忠林为会长,朱飞奇、彭朝林、卢礼炎等8人为副会长,林冰为监事长,高武龙、谭志鹏为监事。

审读 :孙世建  肖晓君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肖兵峰 刘佳衡  通讯员 涂亮亮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全国首个!罗湖区成立医养融合发展促进会

2023-07-21

深圳福田:“社康+社区”联动护航高龄朋友健康

2023-07-03

让“养老”变“享老”!龙华区观湖街道为长者提供多元化暖心养老服务

2023-06-29

打造龙华“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

2023-06-29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

2023-06-29

守护夕阳红,向“岭南最美养老人”致敬学习

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