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齐心共筑免疫墙,罗芳社区大力推进长者疫苗接种


“叔叔/阿姨,您好!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这样的询问声最近每天都会在罗芳社区的街道和楼道里此起彼伏地响起。

这段时间以来,为了落实国家的防疫政策,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实现应接尽接,社区工作人员在罗芳社区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多种措施推进新冠疫苗宣传与接种工作,全力引导60周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长者前往社康接种新冠疫苗。

一是加强宣传动员,提高接种认知。为提高长者的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社区召开专题部署会,罗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正阳社工也联动老年人协会组织开展长者疫苗接种动员会,向老协会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提醒长者戴口罩、勤洗手,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引导广大会员动员辖区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尽快接种。

二是开展精准排查,消除接种顾虑。为加大辖区长者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知晓度,罗芳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除了工作时间外,还利用工作日晚上和周末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通过疫苗接种系统和网格系统进行筛选排查,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进行逐栋逐户排查,利用电话和上门精准动员;同时,为方便部分高龄长者,社区领导还亲自带领家庭医生上门走访,由家庭医生为长者做健康问诊、测量血压等常规检查,并对老人的疑问进行细致解答。上门的动员服务让长者及时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相关情况及注意事项,消除长者的疑惑和顾虑。

三是全程引导陪伴,强化精细服务。为提升长者前往社康接种新冠疫苗的安全性与便利性,社区工作人员更是驾驶私家车前往随到随接,在社康也全程引导和陪同老人,从登记、量血压、健康问诊、评估、接种等流程都由社区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和帮忙,保障了长者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最后再把长者安全送回居住地。

四是加强人文关怀,提升敬老水平。同时,为使长者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社区工作人员还在长者接种新冠疫苗后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并温馨提醒他们在接种后几天的饮食注意事项,让长者们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温暖和贴心。

接下来,罗芳社区党委将继续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实基层防控力量,护卫居民身体健康。

6.社区专职工作者陪同长者接种新冠疫苗.jpg

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曾慧媚 顾澜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全国首个!罗湖区成立医养融合发展促进会

2023-07-21

深圳福田:“社康+社区”联动护航高龄朋友健康

2023-07-03

让“养老”变“享老”!龙华区观湖街道为长者提供多元化暖心养老服务

2023-06-29

打造龙华“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

2023-06-29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

2023-06-29

守护夕阳红,向“岭南最美养老人”致敬学习

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