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迎国庆,送健康--岗厦社区经络拍打操与艾灸健康讲座

国庆节将至,为更好地服务社区长者,帮助社区长者增强体质,提升社区长者健康养生意识,9月30日下午,岗厦社区党委、岗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北斗社工机构联合开展了迎国庆,送健康--岗厦社区经络拍打操与艾灸健康讲座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二十余名社区长者参加。

活动邀请到了广中医大学深圳医院的牟医师,牟医师首先通过PPT分享了18个穴位的寻找方法和拍打技巧,结合现场示范,加深了参与者对穴位拍打的理解,增强了拍打操的理论、动作知识。随后,医师讲解了艾灸种类、治疗作用、艾炙特色、适应范围、使用方法的实用知识,讲解的内容吸引了每一位长者。最后还给长者朋友半小时的提问环节,大家就自己的实际生活中的情况与医师沟通,现场讨论十分热烈。

活动结束后,长者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表示希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社区活动。

通讯员/陈晨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全国首个!罗湖区成立医养融合发展促进会

2023-07-21

深圳福田:“社康+社区”联动护航高龄朋友健康

2023-07-03

让“养老”变“享老”!龙华区观湖街道为长者提供多元化暖心养老服务

2023-06-29

打造龙华“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

2023-06-29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

2023-06-29

守护夕阳红,向“岭南最美养老人”致敬学习

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