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120余幅长者手机摄像作品 体现罗湖东湖“幸福街区”

9 月 7 日,罗湖区东湖街道老年人协会召开了 2021 年 1 月至 8 月工作总结暨 9 月至 12 月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东湖街道老年人协会常务副会长何绮玲主持,东湖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李民,罗湖区老年人协会副会长、东湖街道老年人协会会长陈玉及 12 个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共 20 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民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各社区老年人协会近期的工作。各社区老年人协会积极投身于抗疫工作,协助社康开展接种新冠疫苗、核酸检测、老年人体检等一系列工作,并组织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老年人活动。" 今后各项为老服务活动要有高度、深度、广度、速度和温度,把一切为老服务工作做得更到位,更细和更扎实更深受老年人的喜爱。" 李民说。

陈玉在会上回顾总结了东湖街道老年人协会 1 月至 8 月的工作,并部署了 9 月到 12 月的具体工作,包括 " 文化进社区 " 活动、迎国庆及敬老月活动、才艺展演、钓鱼比赛等,并对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

东湖街道老年人协会开展的活动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 " 幸福街区 · 生态东湖 " 随手拍活动。该活动是为庆祝建党 100 周年,以增强社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总目标,营造东湖街道老年人文化自信的文化氛围,让社区老年人跟上时代脚步,玩转智能手机,体验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性,用镜头记录东湖长者快乐健康的幸福生活,定格东湖街区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

▲金鹏社区许国雄摄

该活动由东湖街道老年人协会举办,得到东湖街道党工委、东湖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在各社区老年人协会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下,共征集到 120 多幅手机摄影作品。

▲布心社区赖玉梅摄

现场,东湖街道老年人协会将收录了摄影作品的画册分发给各社区老协会长。接下来,老协将在 " 文化进社区 " 活动中把画册派发给各参与者和辖区老年人。

深圳晚报记者 李娴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全国首个!罗湖区成立医养融合发展促进会

2023-07-21

深圳福田:“社康+社区”联动护航高龄朋友健康

2023-07-03

让“养老”变“享老”!龙华区观湖街道为长者提供多元化暖心养老服务

2023-06-29

打造龙华“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

2023-06-29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

2023-06-29

守护夕阳红,向“岭南最美养老人”致敬学习

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