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养生膏方:枸杞膏滋

微信图片_20220613145106.png

膏滋也叫膏方,膏剂,是最古老的中药制剂,具有上千年的历史,膏滋以滋补为主兼有缓慢治疗的作用。膏滋中所含的有效成分比较安全,经过浓缩,故有药效持久、剂量适中、口感良好、服用方便等特色,适合中老年保健养生的需要,尤其适合慢性病患者及年老体弱者调养之用。即使健康人群服用膏滋后,也能增强体质,减少疾病。

从唐朝时期开始,已经重视膏滋的使用,并把它视为祛病强身,延年益寿的好方法。被历朝历代达官贵人作为滋补的佳品,在广东等南方城市非常受欢迎。

所谓的药食同源中药材就是指:许多食物即药物,它们之间并无绝对的分界线,古代医学家将中药的“四性”、“五味”理论运用到食物之中,认为每种食物也具有“四性”、“五味”。通俗点说就是有些既可以作为药物治疗疾病,又可以作为食物填饱肚子,即“空腹食之为食物,患者食之为药物”。

经典的膏方有:

融膳固本益元膏:以宁夏的枸杞为主要原料,强精补肾,用于肾阳亏虚,精血不足所导致的腰膝酸软,精神萎靡,畏寒怕冷。对于老年人服用可以强筋骨补肾虚,有补肝明目。

融膳润颜怡心膏(坤)膏:是女士专用膏,原料主要有枸杞、阿胶、大枣、核桃仁。枸杞对于女性具有安神养血、滋阴补肾、生津补气、补肝益肾、用于腰膝酸软,虚劳咳嗽。对于女性来说滋养血脉,强健脾胃,帮助人体补气血,改善睡眠,调理肠胃,增强免疫力,眩晕耳鸣,补血养颜,延缓衰老,让女性更加健康,美丽。

(顾卿:银川汇致健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宁夏枸杞膏滋制作第五代传承人)

银川汇致健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银川汇致健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金504万元,资产总额1800万元。公司以健康食(产)品研发生产及技术转让为主的科技型企业。是宁夏首家枸杞等药食同源食品深加工企业.公司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
2016年与广东康桥投资公司,广州虔海投资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银川汇致健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饮料(固体饮料)食品保健食品的生产销售,健康产品的技术开发及转让。
公司发展宗旨:以市场为发展导向,给客户最好服务,给员工最大福祉,给股东最大利润,给社会最大回报。

公司有长期与广州花海药业有限公司,香港健康制药有限公司,深圳博康健康食品公司。与公司有技术合作单位有: 广州固志药物研究有限公司,广州中医药大学,宁夏大学。聘请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陶双友博士为公司研发技术顾问。公司拥有GMP洁净厂房车间2240平米,研发团队,实验室,完善的生产设备。

公司2010年被银川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小巨人企业”,2017年7月被评为科技型中小企业,2017年在自治区股权交易市场挂牌,2017年获得自治区科技厅科技后补助,2018年承担贺兰县重点研发科技项目,2018年产品获得全国农洽会优质奖,2018年被认定为自治区专精特新孵化企业,2019年被认定为国家科技中小型企业。
公司研究开发的产品有食疗性固体饮料,袋泡茶,膏滋,口服液,含片,胶囊,代餐粉,汤料包等。有改善便秘,失眠,痛风,关节炎,补肾助阳,延缓更年期,美容养颜等以及一些药食同源食品。
公司拥有融膳,飘零顺,悦姝,延缓舒,清便,舒睡商标。产品销售网络辐射范围遍及全国。
公司2016年建厂,2017年底出产品。2018年至2019年建设销售渠道,建立销售网络。目前市场主要是江浙沪粤闽南部沿海城市,公司将来的发展以健康养生为方向,以宁夏枸杞等以及西北药食同源特色产品为研究对象,以江浙沪粤闽为切入点,把宁夏以及西北的特色产品以健康,高科技的形象推向全国。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全国首个!罗湖区成立医养融合发展促进会

2023-07-21

深圳福田:“社康+社区”联动护航高龄朋友健康

2023-07-03

让“养老”变“享老”!龙华区观湖街道为长者提供多元化暖心养老服务

2023-06-29

打造龙华“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

2023-06-29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

2023-06-29

守护夕阳红,向“岭南最美养老人”致敬学习

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