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加强老年营养意识 提高老年人群健康水平

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何树立积极老龄观,让老年人行动方便自如,让银龄生活仍保持良好的生活质量,这是中国健康老龄化社会进程中必须面临的医学问题,更是社会问题。

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医院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主任王建业教授表示,应呼吁更多老年科医务工作人员以及千万家庭重视老年人营养健康的重要性,切实提升老年人群身体素质,为健康老龄化的实现共同努力。

重视老年人群老龄表现 提升问题意识与评估意识

高龄老人进食减少、行动减缓是由于增龄引起的器官和功能的自然衰退,但对于老年人或者从家庭层面来讲,还不能完全认为是自然衰老的问题,王建业表示:“高龄老人出现以上状况应该去医院进行咨询和评估,无论是老年人群还是老年科医务工作人员都应提升问题意识和评估意识。”通常医生会根据老年人的个人情况,检查是否有肌少症、营养不良,并判断患病程度,通过手段进行干预。通过医学干预手段,能够维持老年人现存的功能,保证老年人生活得健康且有质量。王建业提到:“其中,营养充足是很重要的,通过适度的营养补充,坚持有规律的运动,老年人可以补充其流失的肌肉,保证器官功能维持在一定的水平,达到生活自立,进而使老年人能够从离床、离开卧室的程度,慢慢过度到出家门、参与社会。”

发挥媒体宣传优势 加强老年营养筛查工作

老年健康问题作为一个对社会普惠性较大的问题,对推进健康老龄化有着重要意义。今年国家的老年健康宣传周开展了主题为“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的宣传活动,希望借此机会增加更多媒体对老年人群健康问题的报道,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老年人营养健康水平。对此,王建业指出:“媒体作为医务人员、健康管理者以及老年人的桥梁和纽带,在把老年健康管理者的声音及时传达给老年人,引起社会关注以及个人重视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为了更好的将老年营养宣传教育的成果落到实处,王建业表示:“营养问题作为老年人的基础问题,关系到老年人的免疫力以及其他疾病的康复,是老年健康的基石之一,我们期待老年营养筛查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早筛体系,惠及更多老年人群的健康生活。”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王建业:呼吁加强老年营养意识 提高老年人群健康水平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全国首个!罗湖区成立医养融合发展促进会

2023-07-21

深圳福田:“社康+社区”联动护航高龄朋友健康

2023-07-03

让“养老”变“享老”!龙华区观湖街道为长者提供多元化暖心养老服务

2023-06-29

打造龙华“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

2023-06-29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

2023-06-29

守护夕阳红,向“岭南最美养老人”致敬学习

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