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您出征,把家交给我” 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关爱行动开启爱心接力

您出征,把家交给我。近期,由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市关爱办、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主办的”您出征。把家交给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关爱行动又添“送家政服务到家”新服务。由市关爱基金会、市妇儿基金会、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承办“送家政服务到家”针对抗疫工作人员普遍存在照看老人、孩子以及做饭、保洁等需求,活动把家政服务送到家,将为抗疫工作人员家庭解决后顾之忧。

而不久前,就在福田区莲花街道办事处,来自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服务队和莲花街道的志愿者们,将蔬菜、蛋糕等爱心物资搬运装车,逐一送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

据了解,为减轻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负担,确保他们“后顾无忧”,深圳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市关爱办开展了“您出征,把家交给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关爱行动,面向夫妻双方均在抗疫一线的家庭和单亲抗疫家庭提供关爱服务。自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深圳众多爱心企业积极响应,行动起来捐款捐物,为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家庭送去爱心物资,同时也带去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与感谢。

感恩帮扶,爱心企业反哺传递爱心

为了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的感谢与关爱,此前,爱心企业深圳市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管理有限公司将一张张装有消费卡券的慰问信,通过快递送到近600户夫妻双方均在抗疫一线的家庭和单亲战疫家庭檐下。“你们辛苦了!希望我们的一点心意,能够让逆行英雄们感到来自社会、企业的温暖。”企业代表郑英鹏说。

“深圳多年来一直对口帮扶贵州的贫困地区,作为贵州籍企业,我们希望用家乡的蔬菜支持深圳,同心抗击疫情共渡难关。”爱心企业家、深圳昌盛公司董事长唐昌林看到活动消息后,主动联系了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他一直非常感恩深圳对老家贵州的帮扶,在与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取得联系后,企业党支部迅速联系了贵州一个农村合作社,发动当地农户采摘新鲜蔬菜,在本次活动中共捐赠了41吨“爱心蔬菜”运送到深圳,关爱和致敬抗疫一线的人员。本来生活深圳公司也加入了活动,送出1200份合计约4吨的蔬菜。

此外,深圳市关爱基金会还收到来自过去曾经帮扶地区的爱心,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委县政府专程送来了当地的特产橙子,希望帮助深圳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这也是深圳关爱行动19年来凝聚关爱感恩回报的理念的呈现。

践行公益,回馈社会传递向善正能量

在本次活动中,许多深圳爱心企业积极行动,冲锋在前,践行社会责任,向社会传递向善向上企业的正能量。

今年1月底,宝安区石岩街道疫情发生后,为支持石岩街道战疫期间后期保障工作,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欣旺达向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捐赠100万元,用于采购疫情防控物资,以支持石岩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得知“您出征,把家交给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关爱行动后,欣旺达又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捐赠善款10万元,用于关爱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家庭,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

阳光保险集团获悉此项活动后,及时捐赠20万元爱心资金,传递“撒播爱、传递爱”企业的社会责任,体现“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的企业愿景,关爱深圳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

作为深企一员,深圳美丽魔方健康投资集团不忘初心,在积极推动企业稳健发展的同时,坚持践行公益、播撒爱心,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本次活动中,美丽魔方集团捐赠20万元善款,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一线群体提供关爱,感恩每一位抗疫工作人员。“责任是一种内在于心、外化于行的担当。”美丽魔方健康投资集团董事长陈琼表示,希望能以行动支援深圳抗疫一线,助力推动多元与包容的社会公益领域发展。

为解决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实际困难,中金财富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向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捐赠5万元抗疫专项爱心基金,用以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行动,彰显金融力量,传递金融温度。

温暖相伴,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加油打气

3月26日,沙头街道上沙社区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孕产妇分别收到了蛋糕、头饰、待产包、孕妇礼包等一批爱心物资。这些爱心物资的背后,是深圳众多爱心企业的温暖相伴,他们纷纷加入捐赠行动中,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加油打气。

在了解到活动和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缺少速食食品的消息后,深圳市幸福西饼慈善基金会第一时间响应,发挥企业基金会优势,向深圳市各区45个防疫点捐赠近10000件物资,包括蛋糕、面包、水果、牛奶等,累计捐赠价值16.1万元。同时,向沙头街道捐赠1000个“爱心”蛋糕,并附上慰问卡片,希望市民朋友在享受新鲜美味的甜品的同时,能够感受到一份温暖与幸福。

针对抗疫一线家庭中的女性,深圳零售行业协会携手深圳市茜子服饰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捐赠了200份深圳手工原创手信,包括100份She's Girl发饰和100份She’s高更拼图,希望抗疫一线的女性心怀美好,绽放生命的美丽光彩。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全国首个!罗湖区成立医养融合发展促进会

2023-07-21

深圳福田:“社康+社区”联动护航高龄朋友健康

2023-07-03

让“养老”变“享老”!龙华区观湖街道为长者提供多元化暖心养老服务

2023-06-29

打造龙华“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

2023-06-29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

2023-06-29

守护夕阳红,向“岭南最美养老人”致敬学习

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