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以更快制更快!疫情下,我看见了最暖的深圳!

“深圳首次发现BF.15变异株”

“多区连续发布通告”

“双休日开启两轮核酸检测”

……

平静的深圳

又一次因为疫情再起浪潮

而这次,深圳用实力证明了

什么是深圳速度与安全感

 

图片1.png

科学防控,是以更快制更快

BA.5变异株——世卫组织:迄今为止“传染性最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它的有效再生数(Rt值)更高,即在感染期内,一个患者平均能够感染的人数更多,传播力更强。

“都快中秋了,还能回家团圆吗?”

“中秋、国庆假期又要泡汤了吗?”

病毒传播快?但深圳更快!当大家都在担忧中秋国庆双节的时候,深圳已经分区陆续发通告,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开展两轮核酸检测。

图片2.png

抢抓“双休日”时间窗口,快速切断社会面传播链采取“快、准、透、细、全”的策略做好流调溯源,最快速度排查管控密接、次密接人员。

以更快制更快,“相信”的声音已响起:

“放心吧,相信我们的深圳速度”

“深圳的防疫还是信得过的”

“别慌,这里可是深圳”

#深圳菜篮子库存已达平日3倍#、#深圳的菜管够#相关话题登上同城热搜,无论是美团、叮咚、朴朴等线上买菜平台,还是线下商超、便利店、果蔬店,米面粮油、肉禽蛋奶都很充足!

图片3.png

目前深圳各大商超供应量足价稳,平稳有序,放心!在深圳绝对饿不了肚子!(想减肥都找不到借口)

许多网友都表示对深圳物资保障供应很有信心,每天只要购买当日食用的新鲜肉菜就够了。

不管有没有囤菜,都可以十分安心,这就是深圳给我们的底气!

快而有序,是数千人如期开考

“备考了这么久,该不会要延期吧?”

“还能正常举行考试吗?只剩下一科了,不想再等一年。”

9月2日晚上,深圳多区发布通告周末进行两轮核酸排查,一下子打乱了众多考生的心。

图片4.png

就在大家担心不已的时候,深圳市财政局发布公告,深圳市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于9月3日至9月5日如期举行。

为了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顺利到场,市里协调提高网约车的供应量,确保了考点正常运行。

在考点,工作人员对考生三天的核酸检测记录、准考证等信息进行了仔细查验,并将考生个人佩戴的口罩更换成考点提供的防护口罩。

各考点还准备了多个预案:

考点协调了卫健部门,可从后台查询到考生的核酸检测记录;

各考点还设立核酸检测点,让考生能够及时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而因疫情防控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以申请退费或者延至下一年考试,已经取得的中级资格合格成绩有效期将相应延长一年。

在各社交平台上#深圳中级#话题中,不少网友发布微博,为深圳克服疫情影响正常举行考试而点赞。

在多区管控的条件下,中级会计考试如期举行,背后是深圳这座城市顶着压力,付出无数努力换回来的。

深圳始终在用灵活变通与高效行动,守护着每一个深圳人。

图片5.png

快而温情,是呵护新生命的担当

“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可以协调处理,让小孩顺利回家,尽快喝到母乳。”

8月31日,身处中风险区的谢女士向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关心关爱小组致电求助,称自己刚出生几天的新生婴儿在医院接受治疗结束,医院通知她孩子需要喝母乳,需立即出院!

从接到热线电话到协调救护车,一场“温情接力”就此开启。

当时他们打完电话后,街道办立刻帮忙协调派了一辆救护车到小区,邹先生则与社区工作人员乘坐另一辆车,跟随在救护车后面,最后孩子被成功接回家。

作为新生儿的父母,他们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疫情期间,社区要受理解决各种民生诉求,也有很多工作要做,对于像我们这种特殊情况,他们也是特殊处理,反应速度也很快。”

对于街道办而言,他们也并不认为这样的行为有多特别,只是想要用行动证明,面对疫情,深圳人也可以安全感爆棚!

图片6.png

快而暖心,是穿越风浪的保障

无独有偶,防疫下的温情事件,无时无刻都在深圳上演。

9月1日凌晨12点半,龙岗区布吉街道暖心热线接到来自长龙社区的庄先生电话求助,希望街道协助解决妻子入院生产问题。

接到来电需求后,布吉街道党群服务组的接线员马上拨打120请求派单,同步联系街道医疗保障组报备。

经多方协调并尊重产妇意愿,凌晨2点顺利将产妇送至平时产检的定点医院。

“母女平安!感谢暖心热线及时解决我们的困难,从拨打热线求助到女儿顺利出生,6个多小时一直陪伴我们!”暖心热线组在回访时,庄先生表达了感谢。

而这只是暖心热线协助居民解决的难题之一,从8月29日晚7点公布热线号码截至目前,布吉街道暖心热线接听来电超过6100多个,切实解决高中风险区及临时管控区内居民的各类需求。

一座城市的责任与担当,在此刻彰显得淋漓尽致。

图片7.png

人人做好自己,深圳一定可以

每一次的抗疫,都少不了每一个深圳人的配合和努力。

“没有觉得烦,只要是配合防疫,我都觉得是应该的,我也相信深圳不会让我们失望。”

图片8.png

就在刚刚过去两轮核酸检测,即使“牺牲”了周末,大家也没有抱怨,一边自嘲地说着“恭喜双休的自己喜提双休”,一边下楼积极配合做核酸。

人人做好自己,这是属于深圳和深圳人的双向奔赴。

图片9.png

而深圳也在疫情反扑的猛烈攻势下,展现出了强大的“深圳力量”和独特的“深圳担当”。 

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黄码核酸检测通道进驻居民区;

全市上万名专兼职流调员全天候在岗,做深做透流调溯源;

各街道和各社区建立专门的服务保障队伍,及时响应解决市民诉求。

……

快而有效,快而富有人情味,深圳做到了。

我们亲眼看到、感受到疫情下的温暖,也见证了深圳以更快制更快的抗疫速度,这就是我们相信深圳的理由。

在9月4日的发布会上,深圳宣布了疫情的最新情况已经总体可控,平稳向好!

今天,除了那些出现了社会面确诊案例的街道,其余街道都已解除临时管控措施,打工人们又可以正常出门啦!

搞钱路上的“满满安全感”,是深圳速度与深圳温度的共同加持。

相信深圳的务实举措、科学应对,会再次带给我们惊喜,接下来,深圳人静候佳音。

谢谢你,深圳,加油,深圳!

来源:深圳全接触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全国首个!罗湖区成立医养融合发展促进会

2023-07-21

深圳福田:“社康+社区”联动护航高龄朋友健康

2023-07-03

让“养老”变“享老”!龙华区观湖街道为长者提供多元化暖心养老服务

2023-06-29

打造龙华“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

2023-06-29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

2023-06-29

守护夕阳红,向“岭南最美养老人”致敬学习

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