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读书月专刊>>正文

世界读书日来袭,这场跨越三百年的文化快闪在南山上演

科技与人文的强烈碰撞,古建筑古色古香的环境与当代文明的完美融合。

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一场名为大夫第深夜图书馆的文化快闪活动在深圳南山科兴科学园大夫第古建筑内登场,接下来一周每天9:00-23:00,各式各样的精彩活动将在这里免费为市民开放。

大夫第深夜图书馆

本次活动由正中企业服务与深圳南山书城联手举办,以打造“科技+人文”活力社区为目的,主题为“灯火夜微明,书香氤氲浓”。活动以科兴科学园大夫第快闪书店为主体为观众精选呈现超五百本优质书籍,同时组织策划了系列专题阅读沙龙、二手书捐赠互换、线下打卡赠书、人文交流等活动。

本周末,两场精彩的阅读分享会在科兴科学园大夫第拉开序幕,4月23日图书馆正式开放当晚,深圳市作家协会罗亚平带来了以“阅读深圳,跟这座伟大的城市一起成长”为主题的首场阅读分享会。作为《深圳样本》的主笔,罗亚平在三百多年岁月的科兴科学园大夫第里,带领现场观众回顾了四十年的深圳经济特区历史,解析了这座城市的阅读文化有无和兴起;在4月24日,深圳行政学院副教授陈新华在大夫第深夜图书馆举办《风雨琳琅:林徽因和她的时代》主题阅读会,在传统的建筑与四溢的书香中,唤醒了更多人对于阅读的热情。

罗亚平在科兴科学园大夫第进行阅读分享

“此次在深圳繁忙的科技园核心区开设深夜图书馆,意在将纸质书籍重新带回日常工作生活,重燃每个人内心对于阅读的热情火焰。希望大夫第深夜图书馆能成为科技园区一座文化精神堡垒,为深夜的科兴科学园留一盏灯,照亮每一位在这里奋斗的追梦人。”正中企业服务活动负责人表示,科兴科学园素来有“中国奋斗园区”之称,正中企业服务作为运营管理方,一直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打造卓越的企业成长生态空间。

「关于科兴科学原大夫第」

科兴科学园大夫第是古代文官居住的府第,属清代康熙年间的赣派古建筑,至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由正中集团从江西九江迁移至深圳南山科兴科学园内。房子的一砖一瓦、一石一木皆按原样拆解、复原。

科兴科学园大夫第内景

来源:南方都市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第22届深圳读书月“打开一个新视界”

2021-10-29

职场人的国学课——品读《周易》 涵养人格

2021-09-15

【粤版图书】首部全景记录深圳东山村时代变迁图书《最后的“珍珠”:深圳大鹏东山村调查》出版

2021-10-22

如山般的父爱

2021-10-12

浅叙簕杜鹃与老朋友

2021-10-12

感恩遇见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