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读书月专刊>>正文

《跑步的力量》

书名

《跑步的力量》

作者

[美] 斯科特·道格拉斯

预计出厂时间

2023年12月底

分类&定价

平装双封 成功励志>心灵疗愈 定价:69.80元

保健/养生>运动健康

目标读者

16~35岁的学生、打工人和退休后想要通过运动保持身体健康的中老年人,在职场有工作和生活压力,在生活中时长感到疲惫倦怠,做事提不起精神,时常想到生活无趣无意义。

从跑者角度来说,更适合入门跑者(自主跑步1~2年想提升的跑者),

而不是经验丰富的业余跑者(特指中年跑步老炮)。


图书亮点

 张萌推荐、《跑者世界》资深编辑40年科学研究 x 长跑经验,用跑步促进心理健康的开创性指南

时间效率管理专家、《早起的奇迹》推荐人张萌,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六星完赛者刘宇盛赞,跑步杂志 《跑者世界》《户外》《女性跑步》诚意推荐。本书作者呼吁像重视身体健康一样重视跑步给心理健康带来的益处,通过跑步获得重塑生活的勇气和潜力。

 8 大跑步疗愈主题 x 全面解析跑步训练饮食作息 x 小白周跑计划,30分钟轻松跑,重获自在生活

结合不同职业和年龄段的跑者实例,以及脑科学家、心理学家和运动机能学家的专业阐释,本书充分论证了跑步如何帮助读者改善抑郁和焦虑,克服懒惰和恐惧,坚持跑步并全面提升生活质量。

 增加本土化内容 x 跑步前后速查指南 x 精致装帧工艺

中国读者专属致信加上12篇励志文摘插页。书末更附有“用跑步管理心理健康的快捷提示”——一份如何使跑步前后的收益最大化的速查指南。内文纯质纸,双色专色蓝印刷,封面高阶映画美术级涂布纸加上精致烫金工艺,纸张平滑,手感舒适,显色鲜艳美观。

名人荐语(节选)

张 萌

畅销书《人生效率手册》作者,《早起的奇迹》推荐人

《跑步的力量》的作者以现实主义的态度告诉我们,跑步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但却能帮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他坦言生活中的平淡和烦恼也曾让他沮丧,但跑步帮助他摆脱负面情绪,迎接美好的未来。

本书不仅从大脑神经的专业角度出发,还从社交互动、目标设定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跑步对诸多问题的解决策略。在此推荐给大家,希望它能激励到一些朋友开始跑步,释放压力,收获价值!

梅布·科弗雷兹基(Meb Keflezighi)

波士顿和纽约马拉松冠军,奥运会马拉松银牌获得者

心理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我鼓励其他人从这本优秀的书中各取所需,当然,还要继续跑步!

刘 宇
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六星完赛者,励志书《因梦致远:我的“玄奘之路”》作者
我强烈推荐《跑步的力量》这本深有共鸣的佳作。作者以长达40年坚持长跑的珍贵经历,累计逾16万公里的罕见跑量,结合与科学家及专业跑者的常年互动,借助理论和经验论述了长跑的特殊力量和独特魅力,观点新颖、专业且权威,对于处于不同水平的跑者均有一定指导意义,不仅能够帮助读者掌握更多跑步知识,也能鼓励读者增强发掘自身潜能的信心。
身处当今快节奏、高强度、不确定性愈发凸显的社会,“内卷”和“躺平”现象不再稀奇,不同年龄段的成年人或多或少都面临不同的挑战和压力。本书科学论述了跑步在改造大脑方面的积极作用,包括跑步如何成为打败焦虑的“魔法”、抗抑郁的良方,以及对心理调节及情绪管理产生的辅助效果。落实到跑步的终极目标,本书的价值在于通过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我们找到心流的体验,重拾生活的勇气,重塑人生的精彩,身心如一,知行合一,发现和成就一个崭新的自己。

《跑步的力量》

交替书名:无

作 者:[ 美 ] 斯科特·道格拉斯

译者:李昀烨

读者对象:大众读者 定价:69.8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装帧:平装双封

中图分类号:G822 ISBN:978-7-5236-0362-8

页数:288 开本:32 开本尺寸:148*210mm 出版日期:2024.1

分类(主题词):成功励志 体育运动 心理健康 心灵疗愈 人际交往 饮食健康 养生保健

普通关键词: 成功励志 体育运动 心理健康 抑郁 焦虑 内耗 社交生活 饮食健康 养生保健

学科关键词:心理学 运动机能学 药理学 医学 脑科学 神经学

事件关键词:抑郁症 焦虑症 强迫症 双相情感障碍 发疯

广告语:

1.时间效率管理专家、《早起的奇迹》推荐人 张萌 盛赞

2.40载跑步人生,用跑步促进心理健康的开创性指南

  1. 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六星完赛者,励志书《因梦致远 :我的“玄奘之路”》作者刘宇

奥运会马拉松银牌获得者梅布 · 科弗雷兹基

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跑步杂志 《跑者世界》《户外》《女性跑步》诚意推荐

4.跑步产生的多巴胺,仅次于谈恋爱。3 公里专治各种不爽,5 公里专治各种“内伤”,跑完 10 公里内心全是坦荡和善良。

编辑推荐:

  1. 跑步,是世上唯一能让你快速摆脱焦虑的方式,是抗抑郁的首选处方。


  1. 跑步,是与他人建立联系,与消极思维作斗争,接受和克服不适的极佳方法。


  1. 跑步,是最省钱的医疗,也是促进大脑逆龄生长的保养品。


  1. 8 大跑步疗愈主题x全面解析跑步训练饮食作息x小白周跑计划,你向前奔跑的每一步都是在为生命储蓄健康和能量。


作者简介

【美】斯科特·道格拉斯

Scott Douglas

 《纽约时报》畅销书作者

 《跑者世界》高级编辑和专栏作家

斯科特·道格拉斯15岁时开始出现抑郁症状,生活带给他的乐趣很少,而需要付出的努力很多,但他对此并没有感到很失望;他渴望在人际关系中找到意义,努力寻找精神和身体上的能量,以维持自己的日常生活。

幸运的是,斯科特遇上了跑步,现在他的跑量已经超过了16万公里,但他还是一如既往地热爱跑步,并成了一名资深的跑步、健身和健康记者,他的许多作品将体育科学研究和运动精英的最佳实践转化为业余爱好者和普通人的实际指导。

斯科特是几本跑步作品的作者或合著者,包括《像运动员一样思考》和《梅布的马拉松入门教程》。斯科特还为《石板》《大西洋月刊》《华盛顿邮报》和其他媒体写过文章。

内容介绍

不管你是想跑步的人,还是爱跑步的人

都能从中获得战胜强风的坚定和勇气

《跑步的力量》将帮助你了解跑步,也深入地了解自己。也许你曾经历过自我怀疑和抑郁,本书将帮助你理解跑步如何帮助你度过艰难的日子。

40年跑龄的跑步专栏作家斯科特·道格拉斯汇集了运动与脑科学专家的建议、对各行各业职业及业余跑者的采访、从超过16万公里的跑量中积累的个人经验,以及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成果,证明了跑步独有的治愈力量,不再由经验丰富的跑者独享:

 拥有更好的体态和更强的心肺功能,培养更健康、更年轻的大脑;

 结合药物和心理疗法,有效管理情绪,排除杂念,重获自在生活;

 学会制定可实现、有意义的长期计划,从容应对运动伤痛与恢复期。

希望跑步最终会成为让你在那些似乎什么都不值得做的日子里,离开沙发,动起来的一剂良药。

目录

第一部分 跑步改造大脑

第 1 章跑步健身,更健脑 / 4

你的专注力和执行力会越跑越强 / 5

为什么我们常在跑步时思如泉涌? / 8

跑步有最佳年龄吗?答案因人而异 / 11

持续跑步让大脑变年轻,更长寿 / 15

第 2 章跑离悲伤与倦怠,走出抑郁 / 20

抑郁,比你想的更复杂,也更普遍 / 21

规律的运动是抗抑郁的首选“处方”/ 27

从快感缺乏和厌世,到从奔跑中重建生命的意义 / 33

长期跑步的人比健身重训者更快乐? / 37

为什么想要动起来,身体却还在和拖延作斗争? / 40

跑出自我效能感:有具体的努力就有可见的收获 / 44

第 3 章跑步是打败焦虑的“魔法”/ 48

焦虑:抑郁的孪生兄弟 / 49

跑步后的延迟镇静,有效保持情绪稳定 / 55

跑着跑着就想通了,不再内耗 / 60

专业跑者如何应对赛前焦虑? / 61

第 4 章摆脱坏心情,跑出好心境 / 66

为什么跑步时心情会越来越好? / 67

跑步“上瘾”:内啡肽和基因选择 / 70

跑多长时间? / 74

跑多快? / 76

什么时候跑? / 78

去哪里跑? / 80

跑步时可以听歌吗? / 82

跑步相比其他运动的优势 / 83

第二部分跑步作为方法

第 5 章跑步与抗抑郁药物 / 90

抗抑郁药物不仅仅治疗抑郁 / 92

跑步比吃药副作用更少吗? / 94

抗抑郁药药效和运动表现力的潜在关系 / 97

不再为长期服用药物而感到恐惧 / 104

“我觉得自己更像一个正常人了”/ 108

那些选择跑步代替吃药的人 / 112

运动员患上抑郁症时 / 115

第 6 章跑步与谈话疗法 / 118

治疗抑郁和焦虑的一线疗法 / 119

再内向的跑者,跑步时也能敞开心扉 / 120

肩并肩谈话比面对面更有效 / 122

和让你感觉自在的人一起跑步闲聊 / 124

第 7 章跑步与认知行为疗法 / 132

患上恐惧症和强迫症都是思维出了问题 / 133

与消极思维作斗争,在跑步中形成正反馈 / 137

跑步者真的很坚强 / 139

想要实在的掌控,肉体的疼痛必不可缺 / 142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活出最佳自我》

2024-03-21

《跑步的力量》

2024-03-21

上市公司方直科技重金征名:探索更名背后的深层意图与大变革蓝图

2024-03-08

新质生产力 中国创新发展的着力点与内在逻辑

2024-03-06

《从增长到增效》

2024-02-01

荐书∣阅读带来的全新体验----《明理:阅读的体验》

2024-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