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读书月专刊>>正文

《艺术视角的科学,科学视角的艺术》——第三届科学与艺术“地球之美”原创书画艺术展在深圳开幕

2024年3月24日,备受瞩目的第三届科学与艺术“地球之美”原创书画艺术展在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百姓书房盛大开幕。本次展览由深圳市人才工作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联合促进会主办,深圳市人才研修院、深圳市原创艺术协会承办,本次展览还得到了深圳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湾实验室、深圳医学科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开幕仪式上,深圳市高层次人才促进会执行会长张治平致辞,他指出,举办此次原创艺术展,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文化工作以及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以及“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团结引导高层次人才的科学家、艺术家进行原创的科学与艺术作品,将本来一些深奥难懂的科学原理、科学资源、科学大事件等等,用原创艺术的表现手法,尝试从人文、艺术及科学角度进行创新解读,试图以一种新特色原创作品,提升科学传播力,做好科学普及,展示深圳城市人文精神、创新精神和艺术特质,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南工业大学校长何继善院士,作为本次原创艺术展的倡导者,在开幕仪式上宣布展览正式开幕。

深圳市高层次人才促进会执行会长张治平与深圳市原创艺术协会会长史培秀在展览现场向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南工业大学校长何继善院士介绍展览现场的布置情况。


深圳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陈睿、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石兴中、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东、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吴报水、深圳湾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峰、深圳医学科学院工会主席刘伟明、深圳市人才研修院党委书记张林桂、深圳市原创艺术协会会长、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联合促进会理事史培秀、深圳市原创艺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联合促进会理事徐子屏、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雨、北京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主任温贵和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何继善院士在展览现场为本次活动题写书法作品。


此次展览以“地球之美”为主题,展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地球物理学家何继善院士,高层次人才原创艺术家史培秀、徐子屏等科技及艺术专家的64幅原创书画艺术作品。这些作品以“水墨画+书法”的形式,主要展现了侏罗纪时代,恐龙在地壳运动变迁中形成化石的意境之美、科学之义。

深圳市原创艺术协会会长史培秀陪同何继善院士参观展览。


文化和旅游部专家、广东省导游协会副会长、深圳大学刘艳红教授在展览现场与何继善院士及史培秀会长就展览内容做深入交流。


本次展览不仅是一场艺术盛宴,更是一次科学与艺术的跨界融合。它不仅展示了地球自然与人类艺术之美的融合,也探索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推广的多种方式,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供了重要途径。展览将在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百姓书房首展,计划今年还将先后在深圳市有关区及市属高校等进行巡展。

欢迎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共同领略科学与艺术的魅力,感受“地球之美”的震撼。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艺术视角的科学,科学视角的艺术》——第三届科学与艺术“地球之美”原创书画艺术展在深圳开幕

2024-03-25

《活出最佳自我》

2024-03-21

《跑步的力量》

2024-03-21

《黄金服务》新书资料

2024-03-21

上市公司方直科技重金征名:探索更名背后的深层意图与大变革蓝图

2024-03-08

新质生产力 中国创新发展的着力点与内在逻辑

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