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财经>>正文

光大深圳抗疫一线∣临危受命,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普惠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疫情防控,有力保障受困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光大银行积极履行银行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与义务,众志成城支持社会经济与民生领域发展。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集团、总分行多次下发紧急文件,对于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的小微企业客户,深圳分行信用审批部按照特事特办、优先办理的原则,为小微企业主开辟绿色通道,提高业务办理审批效率,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现金流问题成为影响企业存亡的关键问题。为了让小微企业尽快拿到资金,深圳分行信用审批部零售授信、小微审批中心建立小微企业绿色通道,审批中心主任叶宇廷副总经理带头梳理业务办理流程,简化资料清单,利用信贷工厂集中、专业、快速业务办理模式,建立快速审批机制,在短短一个工作日,就能将一般授信业务审批完结,极大提高了审批效率。

深圳市乐凯撒比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分行信用审批部小微审批中心连夜进行审查审批,仅用一个工作日就向企业出具正式批复,用“快到飞起来”的速度完成了1000万信用贷款投放,被企业称为“及时雨”。3月3日接到深圳市七十九号渔船控股有限公司1000万流动资金贷款授信申请后,审查员赵维浩迅速受理业务,审批中心主任叶宇廷副总经理组织信用审批部加班加点审查审批,当天出具贷款批复,并于3月4日成功放款,深圳市七十九号渔船控股有限公司特向我行发来感谢信,信中写到:“在这关键时刻,该笔贷款的顺利办理,给我公司送来的不仅是一笔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更是一份雪中送炭的温暖,这无疑为我公司全体员工上下团结一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也充分体现了光大银行的办事效率和社会责任。”

小微类企业贷款具有笔数多、金额小的特点,分行信用审批部授信审批中心的领导、同事用细心、专心、耐心和责任心,全力以赴,时刻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疫情期间累计扶持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273户。

在做好风险审批工作的基础上,深圳分行信用审批部授信审批中心叶宇廷副总经理和审查员赵维浩、许寅峰还主动协助业务部门与放款部门,为业务营销和放款贡献力量,形成跨部门携手共促,全力推动业务发展的良好局面。

“及时分单、当天反馈、资料齐全的授信业务,确保T+1出批复”,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深圳分行信用审批部授信审批中心的领导和同事用实际行动高效践行了金融人的使命担当,为我行授信业务稳步发展,解决客户融资需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积极落实国家、集团、总行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国有金融机构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因地制宜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帮助小微企业排忧解难、减费降负,与社会各界携手同行、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通讯员:楼蓉、李昕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构建“幸福1+6”图谱 中信银行布局养老金融

2020-04-24

深耕出国客群21年 线上线下多场景服务 中信银行构建出国特色生态圈

2020-04-24

光大零售金融“薪悦”代发再推新服务—“云开卡”

2020-04-23

信贷工厂”为粮油企业复产按下“快进键”

2020-04-21

打通“堵点” 光大银行“贷”动产业链

2020-04-21

云缴费服务再创新高 缴费项目突破8000项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