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财经>>正文

中信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世界1000家银行”排名升至24位

日前,国际权威金融媒体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了最新的“世界1000家银行排名”。中信银行一级资本全球排名第24位,较去年的第26位上升了2位。

英国《银行家》杂志每年发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是国际最主流、最权威的全球银行业排名之一,具有极高的专业性与公信力。排名原则上使用各家银行上一年末的合并财务报表数据,从全球2000多家银行中选出,主要考虑巴塞尔协议中规定的银行核心资本实力,通过衡量银行资本充足状况反映银行利润增长和抗风险能力。

在今年的榜单中,中国共有143家银行进入1000强。中信银行从2001年起开始参与此项排名,一级资本全球排名已从最初的第318位,上升至今天的第24位,资本实力和资产规模实现了快速增长。

2019年,中信银行严格控制资本消耗,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稳步提升。截至2019年末,中信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 10.20%,比上年末上升 0.77 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 8.69%,比上年末上升 0.07 个百分点,全部满足监管要求。

近年来,中信银行坚决贯彻中央对金融工作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把全行经营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建设中,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发展普惠金融,推进精准扶贫和绿色金融,加大对民营企业、制造业等支持力度,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中信银行表示,未来将继续坚定落实中央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全面强化风险管理,进一步推动银行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中信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世界1000家银行”排名升至24位

2020-07-09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荣获《晶报》“年度最佳普惠金融品牌奖”

2020-07-07

普及金融知识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帮助市民守住“钱袋子”

2020-07-06

​聚焦便民金融服务 光大云缴费移动端客户突破2000万户

2020-07-06

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 光大理财支持小微项目投放超百亿

2020-07-03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向广西都安高中捐赠40台电脑

2020-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