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文化>>正文

卢志荣全球最具规模艺术馆暨《物之内》作品展在国际艺展中心启幕

卢志荣《物之内》作品展暨深圳万宾空间的卢志荣艺术展厅于111日在深圳iADC国际艺展中心万宾空间盛大开幕。该展厅是卢志荣品牌全球最具规模展厅,近千名业界知名艺术家、地产商和设计师共同见证了这一行业盛事。

全球生活美学综合体深圳iADC国际艺展中心、“最美艺术生活方式”的倡导者万宾空间——一个作为代表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国际的艺术设计代言平台,一个作为覆盖全球三十多个顶级品牌,引领大湾区艺术生活的企业——携手邀约西方广为推崇的东方设计大家卢志荣,与极具东方色彩的西方艺术家伊瑞,共同呈现了一次横跨东西的美学交融。

艺术论坛《物之内》

DIMENSIONE CHI WING LO品牌创始人、美国哈佛大学建筑系硕士、香港“DFA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卢志荣先生

卢志荣很东方,无论设计的造型还是题材,都是汉文化圈里熟悉的元素;卢志荣亦很西方,他有长时间海外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经历,作品严守着当代设计“以人为本”之道。他把家具设计,上升到了回归艺术本质的层面。他作品并不只因为他对明式造型的推崇,更在于他对中国古典时代风貌的考究与提纯。

中捷当代美术馆艺术总监、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特聘教授、合作艺术家伊瑞先生

伊瑞以西方人视角和东方材质“水墨”相结合,将物作为载体,记录他所看到的,所经历的中国的特殊时段和角落文化。这一概念与卢志荣的创作高度重合。水墨元素,因机缘巧合之下在捷克生根,又因热爱,带领着伊瑞来到中国,并成他的创作核心。东方与西方,从不同的方向出发,最终汇合于《物之内》展的现场。

一直以来,深圳万宾空间呈现的,不仅有精心甄选的,具有代表性的全球家居主流品牌和设计理念,也在持续聚合更多国内外的艺术家和设计大师,呈现有艺术价值的跨界内容。

启幕当天,网易家居全国总编胡艳力女士主持了《物之内》艺术沙龙,设计大家卢志荣、中捷当代美术馆艺术总监伊瑞、ARTCLOUD艺术云创始人果麟等业界艺术家代表,围绕“物之内”、“物和家”的核心,展开了极有行业价值和生活哲学的分享。在创作中思考:有关当代语境中的奢侈概念——“时间”的感悟、有关“物”,以及功能之外的“无用设计”概念,并推至源于自然,高于自然的本源之心。各位大师的思想碰撞让现场近前名设计师收获颇丰。

卢志荣《物之内》作品展

《物之内》展览现场,由卢志荣亲自布局设计,仔细到每一个器皿的摆放和角度,无论展厅格局还是内部陈设,务求宁谧安静,摒弃繁复,点滴中见风范,细微中显情怀,这更是一座融入了其个人哲思的艺术 “道场”——以“物”为器,呈现一种不可穷尽,没有极限却承载、容纳、连接和感动着每个个体,“不惊不喜,物就在心里”。

设计师力求谨慎而全面地将历年经典作品陈列其中,他的作品,聚焦于文玩橱柜,桌椅床榻这些寻常物件,却又不为其所滞,无论大小,都在空间中呈现出无限的包容性和强大的融合性,细赏均各有乾坤,展示了卢志荣集结古今中外智慧的觉悟与功力。

(启幕当天展厅盛况)

卢志荣艺术展馆的开幕,对于广深区域的艺术界、设计界探索东方意境与西方风尚,桥接中国与海外的设计市场与审美品味,无疑有着深远影响。

这一次,卢志荣艺术馆的启幕,再次印证万宾空间所倡导的品牌理念——“空间”是“家”的实体化。万宾空间不止于品牌与美学的表象,而希望赋予家具在“家”中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人应该如何恋家,家应该如何置物——卢志荣艺术馆启幕的意义和万宾一直以来倡导的精神内核,皆立足于此。

展厅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松福大道与107国道交汇处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万宾空间2楼(DIMENSIONE CHI WING LO)

时间:2019年11月1日起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成为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理事单位,深莞携手,未来可期!

2020-01-04

首届 HAI, DRAMA 深圳亲子戏剧艺术嘉年华圆满落幕!

2019-12-31

中华民族文创馆(深圳)孵化基地开幕仪式暨非遗创新主题展成功举办

2019-12-25

活跃本土戏剧 推动文化传承-首届深圳市青年戏剧月拉开帷幕

2019-12-18

音乐剧·无界-2019深圳国际音乐剧艺术周开幕

2019-12-16

30多个省市 58家特色主题邮局 联袂呈现千年邮驿文化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