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房产>>正文

恒大新战略:以攻突破 以守为功 攻守减负

随着国内逐渐的复工复产,国内的市场经济开始逐渐回暖。市场回暖的过程中伴随着转型和升级。"洗牌"如约而至,很多人没有察觉的是,地产行业马太效应日益严重化的今天,恒大已经逐渐展露出一匹黑马的气质,不断在朝着快准稳的方向行进。

以攻突破:三年销售冲击1万亿

在3月31日,恒大举行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公布2019成绩单:销售额6011亿元,同比增长9%;核心利润408.2亿元,同比下降48%;资产负债率77.9%,同比增加4.2个百分点;净负债率159.3%,同比增加7.4个百分点;现金余额2287.7亿元,同比增长12%。

除此外许家印高调宣布:恒大从2020年开始转变发展方式,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

根据恒大的内控目标,2020年力争实现销售8000亿,2022年力争1万亿。"快、准、狠"是恒大营销基因。在市场上快速反应、对客户的精准扫描、购房模式上的创新魄力是这次恒大"网上买房"大获全胜的有力保障,的确有底气喊出这样的目标。

与规模的稳相比,2019年,恒大的负债是增长的,但增幅比销售的增长更低。根据财报数据,恒大2019年的资产负债率77.9%,同比增加4.2个百分点;净负债率159.3%,同比增加7.4个百分点。

尽管负债率略有增长,但恒大2019年业绩的扎实程度,实际上是大幅提升的——2019年,恒大的现金余额2287.7亿元,同比增长了12%。很显然,恒大现金流增幅比其他数据都更加强劲。现金流更高的增长,当然意味着财务上更加安全,而对于谋求强势转型的恒大来说,这显然也是持续"降负债"的底气。

以守为功 严控成本降土储

在宏观经济面临挑战、房地产行业步入平稳发展期的背景下,高负债发展道路已很难走通,房企主动降负债的帷幕已拉开。恒大因时制宜地调整战略,毅然决定把投资的"弓弦放松",严控土储规模,实现土储负增长。即未来三年,每年土储要降3000万平方米左右,到2022年降低到2亿平方米左右。

除了减少土地投资,恒大还严控成本,凭借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其营销、管理、财务费用将持续大幅降低。在备受关注的多元化布局上,许家印也再次明确5年内不再投资其他任何产业。可以预见,恒大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为股东创造更大的利润。

攻守减负 三年降负债4000亿

对于恒大来说,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明显是互相关联的,这三者的同时出现,可以说是构成了一套转型的组合拳。

推动销售和回款高增长、控制土储规模,是实现降负债最主要的两条途径。与此同时,由于恒大土储充裕,负债的降低,在未来几年内都不会影响恒大的业绩增长。

在当下,降负债其实最能显示房企转型的刚性和诚意,而恒大的"降负债",也干脆、果决。事实上,许家印对恒大的三个战略转型方向,都给出了明确、可量化的目标,其中降负债是许家印格外强调、决心最大的——关于降负债,许家印提出,恒大要把有息负债每年平均下降1500亿,到2022年要把总负债降到4000亿以下。摆出明确的数据,对于以执行力见长的恒大来说,基本上可以说是立下"军令状"了。

恒大的"降负债"是玩真的,为此,今年一季度的销售和回款都在大幅提升,相比之下,难度远比推动销售和回款更低的"控规模",当然也假不了。事实上,在"控规模"上,恒大提出的目标是土储负增长——未来三年每年要降低3000万平方米左右,到2022年降低到2亿平方米左右。这一点,远比业内同行走得更远。

从一季度恒大网上卖房在地产圈引领的风潮中,业界也已经能够感知到,即便在房地产这个粗重的行业,恒大也在用一种让行业耳目一新的方式刷新自己,同时也刷新着整个行业对转型与变革的理解。在新冠疫情陡然袭来,全球形势远未的明朗形势下,恒大的战略转型是前瞻性的,起码,在行业内是绝对领先的。

懂得何时转身,找到一条最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始终是企业经营的一大要义。在房地产市场尚未走出寒冬的背景下,恒大新战略初战告捷,显示出这一战略决策的前瞻性与正确性。相信在"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新战略的知道下,2020年恒大一定会稳步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佟大为、烈儿宝贝“双剑合璧”!携手恒大掀直播卖房“龙卷风”

2020-04-23

恒大十万人足球场亮相广州 最美“荷花”绚丽夺目绝不能错过

2020-04-16

恒大抗议处罚“不公”,中超公司难咎其责!

2020-04-12

恒大再派“购房大礼包”:买房享81折+卖房赚3%佣金!

2020-04-11

“不浪费每一次危机”:物管行业“博疫”迎价值新风口

2020-04-10

恒大新战略:以攻突破 以守为功 攻守减负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