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教育>>正文

深圳高校首届“鹏城学子杯”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精彩呈现

5月30日晚,深圳高校首届“鹏城学子杯”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活动中心精彩上演。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饶一鸣哈工大(深圳)党委副书记张国宏深圳市十所高校学生工作领导、心理中心领导等30余名嘉宾出席大赛。本次大赛是一次形式特殊、意义非凡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共吸引深圳各高校600余名师生参加。

参赛队伍来自深圳市十所高校: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深圳技术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创作、演出成员包括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教师五种类别。从初赛的12支队伍中胜出的8支队伍,在决赛场上同台竞技,通过“自己演、演自己”特殊戏剧化形式,将大学生成长中的人际关系、情绪情感、个人发展等各类主题的心理冲突与烦恼困惑展现的淋漓尽致。

大赛由资深心理专家孙雅洁担任总导演、总督导,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剧学组副秘书长钟亮红担任总评委。

选手们以独特的视角和才华横溢的表演,展现了他们对心理剧的理解和创作的热情。每一部作品都凝结着剧组同学的汗水和心声,独具特色、深入人心。

他们舞台上的才华也点亮了我们内心的火花,启发我们关照自我,关爱他人。

不少观众朋友表示“心理剧点醒了迷茫的自己,让我又有了新的动力和方向”、“太感同身受了”、“有人在看心理剧,有人在照镜子”......

演出现场

经过现场专家评委评分,剧组《重来》获得特等奖,《我想说》、《新生》获得一等奖,《听话》、《爱与爱》获得二等奖,《梦回夏日,以逐星海》、《破壳》、《未来之光》获得三等奖。

颁奖现场

在活动最后,哈工大(深圳)党委副书记张国宏发表讲话,代表哈工大(深圳)全体师生感谢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深圳十所高校对本次大赛做出的重要贡献,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参赛师生独具匠心的选材和才华横溢的表演表示赞叹。期待明年再次相聚!

国宏副书记讲话


合影留念

“心理情景剧“是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的全新探索,我们将持续创新教育形式,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质效,共同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3-06-22

特邀浸大电影学院·环球荧幕艺术导师亲临音奥艺术书院进行招生宣讲会

2023-06-12

中俄荟萃,精彩纷呈!第十九届文博会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分会场正式开幕

2023-06-06

深圳高校首届“鹏城学子杯”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精彩呈现

2023-06-03

“植根与共建”-首届0-6婴幼儿保育与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京师托幼联盟成立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2023-05-29

教学展示、基地挂牌、项目论证……双十一的育才“干货”很多!

202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