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宝安区民政局落实落细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4月16日,任达爱心护理院院长李四龙送来“政府指引,精心部署。民政领导,共抗疫情”的锦旗,感谢我局对养老机构的关心慰问并提供大量帮助与支持。

政府指引.jpg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局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由局领导率队分组多次对全区9家养老机构进行疫情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个人防护、消毒消杀等隐患现场督办整改,并要求各养老机构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继续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目前全区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总体情况稳定,共对各机构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2090人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感染人员。截止4月23日,通过政府支持和社会捐赠等渠道,累计为各养老机构发放六批疫情防控物资,其中包括医用外科口罩32600个、消毒液883公斤,有效支持和保障了857名服务对象、797名工作人员防疫防护需求。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落实中央、省、市以及上级民政部门的决策部署,继续实施封闭式管理,严防死守。加强对武汉返深人员的相关防控工作,同时重点排查机构工作人员及家属在境外和在湖北情况,确保不留隐患。动员各街道、社区加大宣传,在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身体健康的同时,加强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心理疏导。

(来源:宝安区民政局)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养老机构入住老年人的三个法律风险

2020-06-05

晚年养生的四个关键词

2020-06-04

公明福利院(祈康养老)获评五星级养老院

2020-06-04

民进深圳市委召开会议,曹国文获评先进个人称号

2020-06-04

养老机构管理办法(修订草案)

2020-06-04

养老服务市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