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南湾街道开通老年人心理帮扶热线 将心理疏导纳入疫情防控

南湾1.jpg

南湾2.jpg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及时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成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环。面对这样一场“心理防疫战”,除了进行“硬核”的医疗防护外,“柔性”的心理防护同样必不可少。

在龙岗区南湾街道社会事务办的指导下、为南湾街道提供“夕阳红”都市养老项目服务的“安心老年”机构于2020年4月1日正式入驻丹竹头、南龙、上李朗、康乐等社区提供老年人服务。由于疫情期间不便于线下提供服务,对老年人服务采取线上服务的形式。

“安心老年”机构根据疫情期间和疫情过后老年的心理特点,组成心理专家团队开展线上帮扶老年人心理疏导工作。龙岗区南湾街道老年人心理帮扶热线:0755—2334 4689。后续该热线服务,根据实际情况将陆续在南湾街道其他社区展开。

服务对象与内容:

服务对象:“安心老年”机构在龙岗区南湾街道运营的“夕阳红”都市养老项目社区老年人。

服务内容:因疫情带来负面情绪或遭受困扰的老年人。老年人因生活、家庭及个人因素产生的心理困扰。

具体设置: 

1.每日上午9点到下午18:00。

2.咨询时长:30--50分钟/次。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南湾街道开通老年人心理帮扶热线 将心理疏导纳入疫情防控

2020-05-12

孤寡老人搭建临时窝棚,坪山以人性化执法完成违建处理

2020-05-12

宝安区民政局落实落细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0-05-12

办理深圳市敬老优待证和深圳市暂住老年人免费乘车证的对象及程序是什么?

2020-05-12

园山正能量|百岁老人风雨中迷失归途,幸好遇到了他们......

2020-05-12

聋哑老人清晨迷路,宝安警方帮她回家

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