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聋哑老人清晨迷路,宝安警方帮她回家

由于家人粗心或陪伴缺失等原因,老人迷路走失的情况时有发生,令人担心不已。3月18日,宝安警方帮忙一名迷路的聋哑老人找到了家人。

3月18日一大早,福海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有人在某百货店附近发现一名迷路的老太太。接警后,新和社区值班民警卢世宝等人迅速赶往现场。

“我们到现场后看到老人精神状态不太好,没戴口罩。我们还以为是流浪人员。” 卢世宝说道。经过一番询问卢世宝发现迷路老人是一名聋哑人,不识字,身上也没有携带任何有效身份证件。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警务室。

在警务室,细心的民警发现老人有些着凉,马上为她准备了热水、暖乎乎的早点和清凉油。但老人只会简单比划,不能提供有用的家庭信息。民警与老人之间的沟通并不顺利。

卢世宝便将老人的照片发到工作群,提醒全所巡逻警力帮忙留意及寻找老人家的家属。经多方努力,几个小时后,终于传来好消息。原来老人之前也曾走失,和平社区曾经登记过她儿子聂先生的联络方式。

下午2点,心急如焚的聂先生赶到新和警务室。聂先生说自己家住福永街道,平常忙于生意,疏忽了对老人的照看。卢世宝再三嘱咐聂先生要小心照看老人,疫情期间切勿让老人单独外出,同时要在老人随身物品里放置一些证明其身份或家人联络方式的小卡片,一旦发生意外便于联络家属。聂先生连连致谢后,将老人接回了家。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聋哑老人清晨迷路,宝安警方帮她回家

2020-05-12

老人走失急坏老伴,宝安警方助其一家团聚

2020-05-12

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2020-05-11

我市全面排查养老服务等民政机构

2020-05-11

上屋社区 疫情期间慰问独居老人

2020-05-11

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7条有利措施

202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