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坂田社区“拾起夏天——树叶贴画活动”

夏天拍了拍你,说“好久不见”

为了增加老年人的社交活动,亲近自然,丰富文娱生活,近日,在坂田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北斗驻坂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开展了一场别有生趣的“拾起夏天——树叶贴画活动”。

活动开始前,长者们早早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三两两交流着,从他们的对话中感受到对活动满怀期待。为了增进长者们的花草知识,社工向长者们介绍花草识别软件,并协助下载和指导使用,让长者们能够独立操作识别花草。然后组织长者们统一前往附近的坂田黄金山公园游园,出发前社工发放了精心准备的防暑物资。长者们在社工的带领下游玩观赏,边走边聊,聊着周围的花草,聊着最近的生活;这边两位长者停下脚步仔细观察花草,那边三位长者凑在一起拿出手机识别不知名字的树木,有的长者或弯腰捡起一片片飘落地上的树叶仔细端详,或拿着树叶向身旁的同伴介绍树木的有关情况,这一幕幕平凡而又简单,如此自然而又温暖。

游园结束后,社工和长者们共同进行树叶贴画。社工讲解了制作步骤以及贴画技巧并拿出优秀作品展示,为长者们提供了参考,鼓励其自由发挥创作。不多时,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树叶贴画跃然于纸上。其中一位长者说道:“这个花草识别我在日常中常常会用到,树叶贴画是一次特别的尝试和体验,社工开展的活动对我都非常有帮助!”

据社工介绍,本次活动采用“社交+学习+动手”的模式,为长者们缓解疫情隔离带来的人际交往疏离感的同时,乘着科技生活的浪头,便利生活,安享幸福晚年。

 

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坂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韦嘉梁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坂田社区“拾起夏天——树叶贴画活动”

2020-08-17

健康老龄化,我们准备好了吗?

2020-08-17

意疗养生让我健康快乐

2020-08-14

“耆乐融融 爱满同德”茶话会

2020-08-14

深圳印人帅飞献礼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

2020-06-22

广东省出台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202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