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广东省出台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5月19日,经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省卫生健康委、省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广东省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方案》明确,到2020年,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建立老年人挂号、就医绿色通道比例达到100%;到2022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护理床位占比达到30%,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的比例达到50%,80%以上的综合性医院(含中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基本满足老年人护理服务需求。

《方案》提出,加强岭南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文化宣传,推动老年医疗服务从以疾病为中心的单病种模式向以患者为中心的多病共治模式转变,扩大老年护理服务和长期照护服务有效供给,开展“互联网+老年健康”,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康复、养老陪护等领域应用等具体任务。

《方案》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将其作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健康广东建设的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政策支持、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信息支撑等五项保障措施,加快构建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的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广东省出台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2020-06-15

健康长寿 始于养心

2020-06-09

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养老市场“黑名单”制度6月份起实施

2020-06-09

《民法典》新规:遗赠扶养人范围扩大,社会化家庭养老或将成为养老行业新方向

2020-06-09

养老机构入住老年人的三个法律风险

2020-06-05

晚年养生的四个关键词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