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老年健康宣传活动走进南坑社区

2020年8月24日至30日,是全国第二个老年健康知识宣传周。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提高老年人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增强社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0年8月28日下午,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指导,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主办,南坑社区工作站承办的“老年健康知识走进南坑社区暨《老龄健康》和《百孝故事》捐赠活动”于南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提升园开展。

图片3.png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简称深老联)轮值会长李忠林主持,深圳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处处长杨树林,龙岗区卫生健康局老龄工作管理中心主任许丽婷,深圳市政协委员、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会长曹国文,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彭朝林,央视优秀公益律师、老年法律专家林冰,龙岗区坂田街道社会事务办副主任王学军,南坑社区党委副书记林建东,南坑社区老年协会会长帅友芝等领导及50余名社区老人出席活动。

图片2.png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捐赠仪式、老龄健康讲座与老年法律权益保障讲座。

首先,南坑社区党委副书记林建东同志代表南坑社区党委和社区老年人向关心支持我社区发展的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以及向出席今天捐赠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

图片3.png

为将老年健康知识普及工作更好的落到实处,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进而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能力,活动中,杨树林处长、曹国文会长等领导上台向南坑社区工作站、南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夕阳红都市养老中心以及南坑社区老年协会等代表赠予了《老龄健康》、《百孝故事》等健康科普书籍,获得了老年人们的普遍赞誉。

图片4.png

老年人该如何保持自身健康、乐享晚年生活?如何有效预防慢性病、应对突发疾病?老年人该怎么做才能合理膳食、实现身体的健康管理?活动期间,彭朝林教授为社区老人进行健康科普讲座。彭教授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对老年人生活照顾、医养结合、慢性病预防等内容,结合老年人特点,围绕营养膳食、运动健康、心理健康、保持良好睡眠等20个方面展开科普宣传指导,并进行现场答疑、问题探讨等,现场气氛活跃,老人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5.png

今年5月底才颁布的《民法典》为维护老年人权益带来了新保障,为了让老年人更好的学会用法律为自己的晚年生活保驾护航,林冰律师开展了“《民法典》新规下老年人权益新保障”的讲座。林冰律师围绕日常生活中的财产、养老、消费等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问题,通过《民法典》条例,以丰富详实、生动典型的案例,为社区老人们提供了在现实情况中如何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专业指导。

图片6.png

活动最后,曹国文会长做了重要总结。曹国文会长从深老联“感怀生命,善待老年”的使命出发,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需”的办会宗旨提出,要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做好老年人社会优待服务;要高度重视老年人的健康宣传工作,增强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大为民服务力度,让更多老年人拥有幸福、健康的晚年生活。

图片7.png

活动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南坑社区的老年人们树立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更进一步提高了南坑社区广大老年群众对老年健康政策知晓率,引导了社区老人们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为有效提高广大老年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8.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86岁篆刻老艺术家张学仲先生用印章倡导全民阅读

2021-04-26

圆满成功!深老联与深圳狮子会联合举办“DF认知症好朋友分享会”

2021-04-16

一口好牙很重要!

2021-04-12

偷闲读书趣无穷

2021-04-12

白首读书不为迟

2021-04-06

张五常:我的四个读书方法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