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老龄健康》专家吴俊忠、姜维勇两部新书为深圳四十年献礼


10月 24日下午,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和深圳大学城市文化研究所、深圳公共管理教育培训学院、“深圳之窗”联合举办的深圳文化学者吴俊忠、姜维勇新书品读会隆重举行。

中大出版社社长王天琪在致词中指出:2020年选题策划推出《视野》和《读懂深圳》这两本书,一是为了纪念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二是为了给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发挥文化推动作用。

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老龄健康》执行总编李忠林等领导出席。

文化学者姜维勇是《老龄健康》杂志主编,吴俊忠是《老龄健康》杂志编委,与会嘉宾在品读发言中普遍认为:姜维勇的《视野——深圳四十年掠影》,以作者自己的小视角,观察深圳特区四十年的大变迁,视野开阔,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文风生动,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对于了解深圳历史、观察深圳现实、总结深圳发展成就,有着重要的史鉴和传播作用,称得上是“讲好深圳故事的范本”。

吴俊忠的《读懂深圳——四十年四十个视点》,充分体现出一个文化学者对深圳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理性思考,全书四十个视点生动地回答了“深圳怎样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先行示范深圳为什么行?”等一系列社会大众普遍关注的现实问题,堪称是一把“开启深圳宝库的钥匙”。

李忠林说,《视野》和《读懂深圳》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先后推出,是深圳文化界和社会科学界的喜事和大事,也是中山大学出版社的一个突出亮点,两位学者是《老龄健康》杂志的专家,对老龄事业尽心尽力,奉献爱心。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伟业的起点与序章,是梦开始的地方。我庆幸自己来到了深圳并认识了两位作者,我们都是深圳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创造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和见证者。《视野》堪称是一本经典之作,内容丰富,引人入胜,情感真实,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回味悠长的大视野!是一部值得阅读的深圳小型百科全书,更是一部让老深圳人感动的一本书。《读懂深圳》是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吴俊忠全面反映深圳特区改革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文化读本,通过40个不同视点,对深圳特区创办、特区精神、文化创新、产业体系、深港合作、前海新区开发、智慧城市建设等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梳理,揭示了“深圳奇迹”创造之谜,展现出深圳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的历史沿革和历史使命。

深圳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家喜、原深圳法制报总编辑,市司法局副巡视员宋良毅、宁夏驻广东办事处副主任郎武、深圳书城新华书业连锁总部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重人、南方科技大学邱成峰教授,产业转型专家陈磊研究员、深圳大学印度研究中心主任郁龙余教授、文化学者,郝纪柳、扶栏客、东方俊贺、罗莫、葛桂斌、罗亚平等嘉宾莅临现场并分别发言。

 

图片1.png

来自中山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市委党校、深圳市社科院、深圳特区文化研究中心等的领导、专家、教授以及有关政府部门、企业家、读书爱好者等参会。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86岁篆刻老艺术家张学仲先生用印章倡导全民阅读

2021-04-26

圆满成功!深老联与深圳狮子会联合举办“DF认知症好朋友分享会”

2021-04-16

一口好牙很重要!

2021-04-12

偷闲读书趣无穷

2021-04-12

白首读书不为迟

2021-04-06

张五常:我的四个读书方法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