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翰墨童心,妙笔生花硬笔书法课程


微信图片_20201017183924.jpg

人如其字,字如其人,如能写上一手好字,便能受益一生。为答谢辖区来深建设者对社区建设付出的青春与汗水, 10月17日上午,同德社区党委、同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德社区关工委联合龙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同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启航·筑梦”来深小伙伴培训计划项目之同德社区硬笔书法课程,本场活动共吸引了15名来深建设者子女报名参与。

本次书法课程共有十节课,第一节课,老师首先是帮助孩子们掌握正确的握笔姿势和坐姿,然后再开始用字帖练习硬笔书法。“点、横、竖、撇、捺”简单的组合起来,就能成为一个汉字,但是想写好一个汉字,却要付出很多汗水与努力。你们先练习,我逐个过去检查,老师跟在座的每一位青少年严肃的说到。孩子们自己开始在纸上认真的练习,老师则从旁检查,手把手的教,有问题的就马上指出,老师教的认真,孩子们学的也非常认真。

一节课下来,老师表扬了在座的每一位青少年。老师还告诉大家,通过练习书法,不仅能写出一手好字,还能提升自己的审美气质。每一个字也显现出一个人的性格,希望在你们以后人生的道路上,能写出属于你们自己的汉字。青少年们也回应老师,自己会谨记今天老师所说的话,继续跟老师好好学习写字,好好学习做人。

同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陈苑莉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86岁篆刻老艺术家张学仲先生用印章倡导全民阅读

2021-04-26

圆满成功!深老联与深圳狮子会联合举办“DF认知症好朋友分享会”

2021-04-16

一口好牙很重要!

2021-04-12

偷闲读书趣无穷

2021-04-12

白首读书不为迟

2021-04-06

张五常:我的四个读书方法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