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深老联成功举办养老行业法律知识普法宣传活动

助力养老企业掌控运营服务风险——

深圳市养老行业法律知识普法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编者按: 

为养服务提供者首先要知法、懂法、守法,才能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安全保障。


正文:

为了规范和促进健康养老行业发展,中央、省市各级政府近几年密集出台政策法规。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简称深老联)在市卫健委、民政局直接领导和指导下,组织汇编了我国《老龄服务产业法律法规政策》一书,汇编历时2个月,共700多页,总计53万字。该书全面梳理了我国从中央国务院到广东省、深圳市各级政府在养老服务、养老机构管理、医养结合、国家(行业)标准、税收优惠和投融资等6方面的政策法规,对养老产业企业具有极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汇编》印刷后,深老联将书赠送给市卫健委和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和处室,受到两个政府部门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并表示这本《汇编》成为我们手头查找有关政策的工具书。
活动举办前,深老联就举办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向市卫生健康委、民政局相关领导做了请示,在市卫生健康委孙美华巡视员和杨树林处长以及市民政局相关领导的支持下,深老联定于9月18日举办深圳市养老行业法律知识普法宣讲活动。当天,普法宣传活动包括《老龄服务产业法律法规政策汇编》发布会和健康养老行业法律风险管理讲座两部分内容,并向社会直播了活动内容。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李海豹科长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是我市第一场对新修订的《养老机构管理办法》政策解读活动。

图片1.png


市政协委员、深老联曹国文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老龄服务产业法律法规政策汇编》是在李忠林会长领导下、由李波碧秘书长组织专家汇编而成,李忠林会长出资数万元印刷(点击了解:李忠林出资印刷并捐赠深老联),免费赠给有关养老机构和养老企业......深老联发挥自身行业组织作用,积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这几年通过政协提案推进我市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其中倡议政府设立健康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基金,推动设立“老年福祉产品应用推广基地”,推进养老行业质量诚信自律建设,促进养老行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九三学社社员、深老联轮值会长李忠林代表深老联致欢迎辞,李会长说:“我们在走访会员单位发现有很多养老服务机构和涉老企业对政策的了解不够深入和全面,因此我们萌发了要汇编当今最全的法律法规汇编;同时基于养老机构、涉老企业对养老法律法规的迫切需求,在深老联曹国文会长的支持下开始组织人员汇编我国《老龄服务产业法律法规政策》一书,汇编历时2个月,共700多页,总计53万字......”,李会长简要介绍了《老龄服务产业法律法规政策汇编》成书背景、起因、价值和全书内容。

图片3.png

随后,深老联向十家养老机构和养老企业代表赠送《老龄服务产业法律法规政策汇编》。

获赠汇编的企业代表

 

受赠企业深圳祈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宫雪发言表示深老联组织汇编政策法规是件利益养老行业的大实事、大好事,感谢深老联的付出,这个汇编对我们深圳的养老机构太有用了。

图片6.png

汇编编委团队亮相

 

下半场,由央视公益律师、林冰律师根据民政部等九部委发布的《关于规范养老机构服务行为 做好服务纠纷处理工作的意见》和9月17日民政部发布的《养老机构管理办法》从法律角度解读有关政策。林律师从老年人入住评估、合同管理、运营服务与管理、突发事件处置等多方面解析了养老机构面临的法律风险,以及相对应的风险防范具体措施。

图片7.png

最后,养老机构代表现场向林律师提问,机构在处理与老年人或其家属出现的争议时花费大量时间精力等成本,效果还不一定好,怎么办?林律师回答最好是由政府或者行业协会成立一个中立的第三方争议处理机构,机构人员由政府人员、行业协会、养老行业专家、知名公益人士、法律界人士、养老机构等组成,在中立的基础上具有广泛代表性和权威性。

图片8.png

帮助养老企业全面准确掌握政策法规、税收优惠和补贴,降低运营和服务风险,提高企业经营决策能力。当看到大家意犹未尽的神态,我们知道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充实的时光总是显得短暂,大家在意犹未尽中结束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为我市的养老企业,尤其是养老机构在掌握运营服务中的法律风险以及风险管控方面,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分析与具体指导。作为我市第一场新修订的《养老机构管理办法》政策宣讲活动,现场聆听的养老机构同仁们对养老政策把握更加准确到位了。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86岁篆刻老艺术家张学仲先生用印章倡导全民阅读

2021-04-26

圆满成功!深老联与深圳狮子会联合举办“DF认知症好朋友分享会”

2021-04-16

一口好牙很重要!

2021-04-12

偷闲读书趣无穷

2021-04-12

白首读书不为迟

2021-04-06

张五常:我的四个读书方法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