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全国老龄办向老年人推荐优秀出版物目录

图片1.png

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发布2019年(2020年推荐目录还未发布)向全国老年人推荐优秀出版物入选名单。这五大类共50种出版物,贴近老年人生活,涵盖医、食、住、行、用、学、娱等生活的各个方面,有利于引导老年人树立积极的老龄观,有利于倡导老年人终身学习、奉献社会、自尊自爱的时代风尚。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肖才伟表示,与其他年龄人群相比,老年人对知识的渴求、对传统媒体尤其是纸书的热爱更持久。但是为老年人专门出版的图书还是不够多,老年人找到适合自己阅读的图书也并不容易。开展此类推荐活动,就是依靠专家的力量,为广大老年人找到适合他们的出版物,同时也帮助出版社的文化产品与老年人形成有效对接,不断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增强出版社为老年人服务的积极性。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国老龄办已连续多年开展向全国老年人推荐优秀出版物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向全国老年人推荐了300余种优秀出版物,活动的开展已经成为敬老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2019年向全国老年人推荐优秀出版物目录

图片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86岁篆刻老艺术家张学仲先生用印章倡导全民阅读

2021-04-26

圆满成功!深老联与深圳狮子会联合举办“DF认知症好朋友分享会”

2021-04-16

一口好牙很重要!

2021-04-12

偷闲读书趣无穷

2021-04-12

白首读书不为迟

2021-04-06

张五常:我的四个读书方法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