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家里老人坠床风险不容小觑,速看如何预防和处理!

老年人的安全问题,始终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

与老年人跌倒、噎食同样让人听之心悸的坠床事件也屡有发生,老年人坠床的致残率高、死亡率高,一旦发生将严重影响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生活质量甚至生命安全。

世界卫生组织曾报道过,全球每年约28%~35%的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发生跌倒,并随着年龄增长而明显增高。老年人发生头昏眩晕、肢体羁绊等容易使他们从床上坠落,其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环境因素、疾病因素、生理因素、病理因素、药物因素、心理因素、家庭因素等。

什么是坠床?

坠床是指从床上掉落在地上,多发生在体力不支改变体位、床上取用物、睡梦中翻身及下床时,坠床发生时间夜间最多,其次是早晨及午睡起床时。

坠床跌倒又有哪些危害呢?

✔发生一般损伤,如软组织损伤等,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照顾负担。

✔独居老人呼救不及时或造成严重损伤,骨折甚至死亡。

✔延长住院日期,增加治疗费用,住院老人坠床易成为医疗纠纷的隐患。

来源:南京民政

编辑整理:深圳民政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86岁篆刻老艺术家张学仲先生用印章倡导全民阅读

2021-04-26

圆满成功!深老联与深圳狮子会联合举办“DF认知症好朋友分享会”

2021-04-16

一口好牙很重要!

2021-04-12

偷闲读书趣无穷

2021-04-12

白首读书不为迟

2021-04-06

张五常:我的四个读书方法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