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老人烫伤怎么办?预防是首要,处理是关键!

眼下,天气逐渐转凉,防寒取暖季就要来临,老年人往往经受不住严寒带来的关节酸痛。

比如

因此他们喜欢用热水袋、暖宝宝、电热毯、取暖器、艾灸等取暖设备。

不过,这些设备在带来温暖的同时,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在秋冬季节,老年人烫伤的发生率比较高。老年人由于肢体反应能力及活动能力下降尤其需要警惕低温烫伤,一旦发生烫伤不仅影响日常生活,增加照护难度,更会导致感染、死亡等后果。


如何预防这种烫伤事件的发生呢?当发生烫伤时,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总结一下

发生烫伤别慌张

记住这五个字就够了!


来源:南京民政

编辑整理:深圳民政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86岁篆刻老艺术家张学仲先生用印章倡导全民阅读

2021-04-26

圆满成功!深老联与深圳狮子会联合举办“DF认知症好朋友分享会”

2021-04-16

一口好牙很重要!

2021-04-12

偷闲读书趣无穷

2021-04-12

白首读书不为迟

2021-04-06

张五常:我的四个读书方法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