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纪念会场迎来首批功勋影像记录者

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纪念会场迎来首批功勋影像记录者

鸿飞

2020年10月29日上午10:25分,作为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主会场的前海国际会议中心,迎来了首批深圳市摄影家协会30多位功勋摄影师和深圳样本读书会,包括2020年8月版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深圳样本》一书的7位作者,分别是杨洪祥、陈宗浩、周顺斌、罗亚平、谭泽先、盛徐桦和汪婧。

7位作者中前3位是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的“拓荒牛”和影像记录者,文字作者中谭泽先来深圳时间最长,担任深圳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南山金融与财税律师团团长,还是前海总裁俱乐部的创始人;2012年1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首站就到了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书记对当时还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前海期待殷殷,并要求前海要“一年一个样”,前海总裁俱乐部在习总书记走后不到1个星期成立。“海归”博士盛徐桦系前海链科创始人,承担了书中《金融科技融城》一节的写作,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纪念大会讲话上,习近平总书记着重提出了要大力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圳样本》主笔罗亚平来深圳时间虽不长,但已经创作了前海文化和经济特区题材纪实文学作品40多万字;汪婧系深圳市前海创新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她的研究领域是法治,前海将率先建成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先行示范区。这7位作者有幸跟深圳市摄影家协会赵青主席以及深圳功勋卓著的老一辈摄影家江式高、刘廷芳近距离交流,以上提及的老一辈摄影师有历史标杆性的影像图片全部在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展览馆展出,让15天前在这里同样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展览建设成就的826名代表深切感受到深圳经济特区这40年的艰难发展历程和沧桑巨变。

深圳样本读书会向这些老摄影家,包括参加过朝鲜战争,为邓小平同志第一次南巡摄影的江式高老人,南方都市报创办时期老报人温承宇、基建工程兵代表赠送了17本《深圳样本》一书,向这些深圳经济特区的老“拓荒牛”致敬。

图片1.png

改革文学先锋蒋子龙首度考察前海,给前海题词“中国行进, 前海在前! ”为《深圳样本》一书推荐人,左四为《深圳样本》主笔罗亚平,左三为蒋子龙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86岁篆刻老艺术家张学仲先生用印章倡导全民阅读

2021-04-26

圆满成功!深老联与深圳狮子会联合举办“DF认知症好朋友分享会”

2021-04-16

一口好牙很重要!

2021-04-12

偷闲读书趣无穷

2021-04-12

白首读书不为迟

2021-04-06

张五常:我的四个读书方法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