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带着爷爷奶奶去踏青——情暖重阳快乐之旅

微信图片_20201104112428.jpg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重阳节是我国一个敬老爱老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健康、和谐、关爱、敬老”的浓厚氛围,在重阳传统佳节来临之际,10月22日上午,在坂田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坂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辖区老年人开展情暖重阳快乐之旅活动。

带着爷爷奶奶去踏青,精神抖擞的爷爷奶奶们早早地来到了中心门口集合,社工介绍了活动的流程安排和注意事项后,开启了此次欢歌同乐的重阳节快乐之旅,打卡甘坑客家小镇。打卡第一站,甘坑小镇凤凰谷,承载着满眼的花红柳绿,呼吸着远离城市尘土的清新空气,被各具姿态的小花吸引过去,老人们相互搀扶,一边欣赏美丽的沿途景色,一边共叙邻里情,交流着健康养生、子女工作等生活现状,其乐融融非常惬意。为更好地让老年人体验游古镇的乐趣,接下来就分组自由打卡小镇景点——炮楼、古井、家风家训馆、染坊,爷爷奶奶们一路欢声笑语,看风景、拍美照、享美食、乐购物,感受着踏青的快乐。

敬老之举非重阳节一日之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将这一美德贯穿到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关爱老人不仅是重阳节的传统习俗,更应该义不容辞地落实到我们日常的实际行动中,让“敬老、爱老、助老”的精神得到弘扬和传承。

微信图片_20201104112433.jpg

坂田社区党委

坂田社区党委服务中心

通讯员:陆多梅

2020年10月22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86岁篆刻老艺术家张学仲先生用印章倡导全民阅读

2021-04-26

圆满成功!深老联与深圳狮子会联合举办“DF认知症好朋友分享会”

2021-04-16

一口好牙很重要!

2021-04-12

偷闲读书趣无穷

2021-04-12

白首读书不为迟

2021-04-06

张五常:我的四个读书方法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