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财经>>正文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以“IT技术赋能”积极推进内控合规建设发展

近日,一场以“内控机制与信息化建设”为主题的交流培训会,通过线下“面面”与线上“屏对屏”的方式在深圳银行业中开启。来自深圳各银行机构合规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通过学习先进成果、交流同业经验,共促规范经营、健康发展。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围绕“内控机制与信息化建设”主题进行了分享。

据了解,活动由深圳银保监局指导,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共同主办,这也是深圳银行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系列专题交流培训的第三场活动。系列活动旨在筑牢深圳银行业合规意识,厚植合规文化,夯实深圳银行业稳健合规经营根基。

交流会上,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法律合规部相关负责人着重通过以《IT技术赋能,促合规管理》为主题介绍了该行内控日常监督及合规检查、案件防控管理工作情况,以及“合规内控操作风险系统”和“审计预警系统”。他分享了该行有效结合科技信息化,高效完成从合规检查到后台监督、案件防控、风险管理、审计预警等各方面合规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他表示,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投入、坚持秉承技术赋能的理念,通过全面采用先进的信息控制系统,有效提升了银行合规管理水平。会上,光大银行内控操作风险系统、审计预警系统所展现的强大功能获得了与会监管和同业领导的一致赞许。

据了解,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合规建设,在监管机构和总行的指导下,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教育宣传活动。该行坚决落实“一把手”负责制,责任明确到人,有组织、有纪律的执行措施;切实整改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本着“立查立改”原则,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时限,不走形式主义。

健全的内控机制、完善的内控数字化建设,是银行机构健康发展的基石。面对金融科技创新带来的挑战和风险,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努力探索合规管理新思路,进一步筑牢合规意识,厚植合规文化,为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楼蓉  沈婷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中信银行召开 “创投中小•有信致远”私募生态伙伴论坛

2023-08-30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举办爱心义卖活动

2023-08-25

中信银行上半年成绩稳中有进: 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服务实体质效提升

2023-08-25

光大之秋《永远的小白杨》阎维文师生民族声乐音乐会9月盛大上演

2023-08-25

中信银行深圳观澜支行正式揭牌开业

2023-08-24

“英才实习营”全面升级中信银行深圳分行2023年暑期“少年行”深圳站成功举办

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