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财经>>正文

“英才实习营”全面升级中信银行深圳分行2023年暑期“少年行”深圳站成功举办

大湾区少年的暑假是怎么度过的?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整合中信集团资源,升级“英才实习营”活动,为少年们的假期带来不一样的精彩体验。

据介绍,8月14日至19日,由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协同中信集团兄弟单位、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共同举办的“少年行”2023年暑期金融训练营—英才实习营活动在鹏城成功举行,52位客户子女走进深圳证券交易所、头部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全面了解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锻炼协作能力、结交良师益友,为往后的学习和工作增添了动力。

第一站,少年们走进中信银行。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就出国金融、少年行、金融体系和银行业务、信贷业务、私行服务体系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围绕国际礼仪、会计技能体验和钞票真伪辨别展开培训。

第二站,少年们走进中信保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他们了解深圳金融的发展历程,学习寿险功能、财务规划原则、法税功能及资产保值增值相关知识。通过“财富传棋”桌游,了解保险、股票、储蓄以及实业投资的风险收益情况。少年们还进行了即兴无稿演讲展示,学习掌握演讲表达风格,分析演讲如何成功输出。

第三站,少年们走进中信建投。少年们了解了中国投资银行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系统地学习证券市场、投资银行及法律监管制度。

第四站,少年们走进基金公司。由毕业于昆士兰科技大学、约克大学硕士、博时金牌讲师、深圳市投服中心受聘讲师给各位同学授课,围绕各类资产风险收益特征、大类资产配置的意义、大类资产的分类及大类资产配置流程等方面展开讲述,为少年们建立基础资产配置的基本框架和认知。

第五站,少年们走进博士眼镜和乐瑞资产。博士眼镜战略投资总监严涵,讲授了上市公司的投资视野与融资历程,加深少年们对金融知识的深度理解。乐瑞资产投资经理讲述了“固收+”的基本运作原理和本质定义,帮助少年们认识平衡配置分散风险以及平滑单一资产等多资产配置型的投资产品。

在8月19日进行的英才实习营活动结营仪式上,52位少年以保险金信托、家族信托、资产配置等为课题开展小组汇报,他们所展示的创新创造能力、团队协同作战能力令人赞叹,随后协同单位评委逐一点评,并送出殷切寄语。

结营仪式的最后,家长代表在发言中深感孩子们的进步,对主办方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祝福所有孩子在未来的求学和职业生涯中乘风破浪、鹏程万里。

整合中信集团资源 全面升级“英才实习营”

今年暑期,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全面升级未来英才实习营,推出中信篇、教育篇、伙伴篇和公益篇四大体验维度。其中,中信篇是中信银行私人银行携手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信信托、中信保诚、信银国际、华夏基金、信银理财、中信期货等中信集团金融子公司,精心集合金融全牌照的顶尖实习资源,以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客户子女在暑期收获开拓视野、职业规划、职场启蒙、人脉积累等全方位的提升,助力客户子女在工作求职、出国申请、考研面试等人生关键时刻先人一步。截至目前,中信银行“少年行”已累计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活动超百场,覆盖人群突破80万人次。

据悉,子女教育服务品牌“少年行”为客户家庭提供从幼儿园到大学、从家庭到学校、从国内到国外全方位一站式的教育解决方案。除本次“英才实习营”外,该行推出的“招生官面对面”“哈佛辩论营”“青少年领袖峰会”等系列活动,也在暑期进行。

未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传承出国金融优势,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致力做家庭教育的引领者和陪伴者。

通讯员:张玮 张梦影 雷婧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中信银行召开 “创投中小•有信致远”私募生态伙伴论坛

2023-08-30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举办爱心义卖活动

2023-08-25

中信银行上半年成绩稳中有进: 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服务实体质效提升

2023-08-25

光大之秋《永远的小白杨》阎维文师生民族声乐音乐会9月盛大上演

2023-08-25

中信银行深圳观澜支行正式揭牌开业

2023-08-24

“英才实习营”全面升级中信银行深圳分行2023年暑期“少年行”深圳站成功举办

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