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财经>>正文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28周年“十大最美光阴故事”专题报道(四):中心区支行——初心不改,着力解决农民工跑银行难问题

4年来累计服务个人客户数11053人,实现代发金额4.99亿元;克服郑州疫情、洪水天灾和跨省异地等问题,于今年10月中旬成功实现线上代发业务,解决了农民工跑银行网点难的困难……这一组沉甸甸的数据,是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中心区支行自2017年与某建筑工程局合作农民工工资代发项目后的成果。

无论台风、下雨、疫情还是节假日,只要项目有需求,中心区支行都会及时协调人员、最快时间送服务上工地。正是这种心系民生的担当作为,让中心区支行在深圳分行28周年“十大最美光阴故事”评选中,一举荣获服务民生杰出代表称号。

中心区支行是光大银行服务民生的一个缩影。金融业的根本任务归根结底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光大银行作为金融国家队,秉持金融为民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生活难题。

心系民生,光大有爱!

一个合作4年代发4.9亿,用心用情服务民生

中心区支行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老字号”的支行。这些年,随着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变得更多元,中心区支行也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让银行金融服务更加贴近群众。

在“变”的时代,不变的“客户至上”、用心用情服务民生的初心。

2017年,中心区支行与某建筑工程局达成农民工工资代发合作协议。4年来,该支行深入各项目工地为在深建设者上门办理开卡、金融知识讲座、防范电信诈骗、线上支付等业务百余次。截止2021年11月中旬中心区支行2021年全年新增个人客户数4422人,4年累计服务个人客户数11053人,实现代发金额4.99亿元,并克服郑州疫情、洪水天灾和跨省异地问题于10月中旬成功实现线上代发业务,解决了农民工跑银行网点难的实际困难。2021年已累计为各分公司农民工代发工资18279人次,累计新开卡9352张。

不仅服务体量大,关键时刻更是凸显担当。2020年,在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的情况下,中心区支行员工主动上门为80余名湖北籍员工开卡,解决了他们开卡难问题。在2021年郑州疫情及洪水双重夹击的情况下,该支行多次通过线上沟通、远程协调等方式落实线上代发卡业务,如今只需公司财务人员核验身份提交名单,即可实现批量线上发卡,既提升了效率又免去了工友们奔波。

深圳分行从多维度擦亮“阳光服务”金字招牌

用心用情服务民生的初心是深圳分行全体员工的坚守和追求。为了提升员工为民服务的能力和素养,不断擦亮“阳光服务”金字招牌,今年深圳分行实施了对外“靓起来”、对内“快起来”双轮驱动策略。

今年年初开始,深圳分行大力推进“靓起来”工程。一方面改善硬件和环境,让网点形象“靓”起来,提升客户体验度;另一方面,开展服务考核和服务督办,让员工形象靓起来,提振员工精气神,为客户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目前,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已完成47家全部营业网点装饰改造工程。

为了提高机关的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和服务意识,深圳分行吹响了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的冲锋号,机关监督检查小组定期对各部门机关作风问题开展检查,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大堂经理最客户感知银行温度的一扇窗口。今年,分行举办了三期“厅堂管理及有温度的客户服务技巧提升”专题培训,有效提升了大堂经理们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

对光大银行用心用情的服务,有两个特殊群体感受特别深刻。

深圳分行积极引导各支行将“阳光在心,服务在行”的服务理念注入到适老化服务点滴中。比如,各营业网点不仅为老年客户群体配备了老花镜、放大镜、爱心专座、爱心窗口等硬件设施,网点工作人员更是以真诚、耐心的工作态度获得老年客户群体的真心,各类敬老爱老的服务故事温暖着人心。

深圳分行党委也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积极响应总行号召,落实“每一家营业机构都是一个服务站,每一个光大员工都要作为军服务标兵”的号召,在全行所有支行张贴优先标识、开辟绿色通道、设置专门窗口,为军人、退役军人、军属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服务。

“金融为民、服务民生”已成光大银行特色标签

深圳分行发生的美好故事,并非个案,“金融为民、服务民生”已经成为光大银行上下牢不可破的共识,也成为其独具特色的标签。

比如,光大银行将金融服务向弱势群体倾斜,围绕助老提出“等一等、搀一搀”敬老服务理念,推出“颐享阳光·健康养老生态圈”服务。2019年,光大手机银行推出“简爱版”,并可与正常版本自由切换。光大“简爱版”手机银行不仅对常用功能的页面进行调整与优化,例如放大字体、使用更加鲜明的配色,还针对常用的高频金融服务功能及操作流程进行简化处理,在保障客户账户安全的同时,更加符合老年客户的使用习惯。

围绕保障农民工权利,光大银行推出“阳光薪”农民工工资金融服务,为推动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运转的关键节点和公共服务的基础组成部分,便民缴费产业连接着中国14.1亿人口,4.9亿户家庭,1.4亿户注册企业。经过十年打造,近四年的大发展,光大银行培育了中国最大的开放便民缴费平台——光大云缴费。截至目前,光大云缴费电费、通讯费代收服务覆盖全部地级市,供暖费代收服务实现北方供暖地区全覆盖,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实际生活便利度,助力建设智慧数字乡村。

“阳光服务”是光大银行一直以来倡导力推的服务理念。2012 年,光大银行开始创新推出“阳光服务精益管理体系”,2013 年全面推进“阳光服务效率提升计划”。此后,光大银行不断丰富“阳光服务”内涵,并在 2020 年发布“阳光消保”品牌,推动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伴随着新时代强军战略的脚步,光大银行正积极推动“阳光服务”与拥军服务充分融合。光大银行已成立了董事长李晓鹏和行长付万军牵头的为军惠军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中国光大银行为军惠军产业金融综合服务方案》,充分发挥光大集团产业金融综合背景优势,全面发动光大银行经营机构和光大员工的力量,从机构设置、内部机制到个性化产品和服务,形成了一整套组织完善、产融结合、内容丰富的服务体系。此外,光大银行还将8月份设立为“拥军优属月”,并以“主题月”的形式固定和传承下来。

未来,光大银行将继续坚持回归金融服务的本源,按照“三名四精”的要求,力推“阳光服务”,主打便民惠民利民,着力锻造温暖而有担当的民生服务先锋队。

通讯员:楼蓉 沈婷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中信银行召开 “创投中小•有信致远”私募生态伙伴论坛

2023-08-30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举办爱心义卖活动

2023-08-25

中信银行上半年成绩稳中有进: 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服务实体质效提升

2023-08-25

光大之秋《永远的小白杨》阎维文师生民族声乐音乐会9月盛大上演

2023-08-25

中信银行深圳观澜支行正式揭牌开业

2023-08-24

“英才实习营”全面升级中信银行深圳分行2023年暑期“少年行”深圳站成功举办

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