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财经>>正文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28周年“十大最美光阴故事”专题报道(五):熙龙湾支行——用金融力量为客户打通供应链“堵点”

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熙龙湾支行出来,很快就能看到被喻为“湾区之光”的欢乐港湾巨型摩天轮。不远处,是从一片滩涂变身投资兴业热土的前海。作为宝安中心片区的重要支行之一,熙龙湾支行成立伊始就承担了“布局宝安,联通前海”的使命。

该支行始终秉承“客户满意,追求卓越”的价值观,用金融力量为客户打通供应链“堵点”,与一大批优质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截止2021年11月,支行在分行内对公客户数量排名靠前。因此,在深圳分行28周年“十大最美光阴故事”评选中,熙龙湾支行荣获支持实体经济杰出代表。

熙龙湾支行是光大银行众多大力支持实体经济的基层支行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光大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打造制造业、民营企业、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特色优势,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在“增量、降本、便利”上发挥带头作用,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和质效,践行了金融国家队的责任和担当。

千里“雪中送炭”,熙龙湾支行为企业破解燃眉之急

2012年,熙龙湾支行成立,通过近10年的积累,营销储备了一批优质的上市及拟上市企业。能获得优质企业的信任,归根结底还是熙龙湾支行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方面的敢于担当勇于作为。

熙龙湾支行积极响应总分行“加强对制造业行业的信贷支持”的政策,把支持实体经济和制造业当做长期坚守的价值观,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正常的生产秩序被打乱,作为一家对公客群以制造业客户为主的特色支行,熙龙湾支行实地走访了每一家客户,了解客户工厂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情况,对供应链核心企业及相应的上下游,针对性设计不同品种的融资方案。

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电子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2020年4月份,正值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客户位于江西吉安的子公司存在跨境融资需求,用于境外采购原材料。作为全球电子产品供应链的核心一环,公司产线一刻不能停摆。

熙龙湾支行了解到客户需求后,在分行领导的支持下,于一周内敲定授信方案,上报审批并出具批复。此时,客户还未开户并签订授信合同,疫情期间又无法订到机票,时间紧急,熙龙湾支行的客户经理们咬牙决定开车往返,早上5点出发,下午2点到达企业办业务,4点返程,来回1200多公里的路途。第二天一早,在全行上下的共同协作下,熙龙湾支行最终按时落地了该笔业务,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熙龙湾支行将不断提升支持实体经济金融服务能力,持续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深圳的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为光大银行的跨越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坚持多措并举,深圳分行已成支持深圳实体经济重要力量

还有很多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的客户,都体会过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那种被“雪中送炭”的温暖。

芯思杰是深圳的一家科创企业,创业之初,它和很多其他初创型科技企业一样,面临研发成本和设备产线的持续投入、经营现金流不足、用工成本高和股权估值低等问题。

“幸好,我们企业从光大银行获批500万元流动资金信用贷款支持,用于购买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帮助了我们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能爬坡过坎。光大银行作为我们的首贷行,具有敢贷、愿贷、能贷的魄力和专业敬业的服务精神”。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敢贷、愿贷、能贷的魄力和专业敬业的服务精神”是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一直以来所倡导的。

据了解,深圳的民企数量占全市企业的96%以上。一直以来,深圳分行加大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支持力度,尤其将民营企业作为服务重点,为制造业、民营企业提供金融保障,实现了贷款规模的增量、增幅稳步提升。该分行已成为支持深圳实体经济的一支重要金融力量。

深圳分行在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民营企业方面坚持多措并举。一是在贷款额度方面倾斜,积极支持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与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做好重点项目储备,信贷资源向优质民营企业、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倾斜。二是实施客户白名单管理制度,筛选制造业优质客户,给予配套支持措施。三是加大审批支持力度,对于优质企业客户的中长期项目融资需求,在风险可控、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在审批方面予支持。四是给予优惠利率支持,对重点行业的制造业客户的人民币中长期贷款给予利率优惠和投放资源支持。五是在内部考核评价机制中,通过设置专项绩效奖励、将支持制造业投放纳入考核指标等一系列政策,充分调动营销积极性。

深圳分行行长韩学智表示,分行将坚决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强化对“新基建”领域的支持力度,做好对5G、高端装备等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服务好深圳“双区”建设。

牢记初心使命,光大银行打造实体经济重点领域特色优势

科创实验室里AI人工智能的语音、钢铁厂里机器的轰鸣、港口码头货船的汽笛,这都是社会欣欣向荣的声音,而这些声音里,也蕴藏着暖心而美好的光大故事……

光大银行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牢记金融国家队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着力打造制造业、民营企业、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特色优势。

综合施策,助力制造业乘风破浪。光大银行配置专项信贷额度,持续加大对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等领域支持力度;积极扶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集成电路、新基建产业发展,促进传统制造业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转型;加强先进产业集群服务,下发产业集群名单,推动重大集群项目落地。通过开辟准入绿色通道、审批快速通道、 支持政策,“真金白银”让利先进制造业企业。

深耕细作,谱写普惠金融新生态。光大银行围绕普惠金融“链计划”,支持产融合作,深耕普惠生态链发展。加快顺丰物流、中化集团、骆驼供应链、广西糖网等生态链建设,实现阳光供应贷、阳光保费贷等重点业务的投放,创新优化“阳光e税贷”“光大快贷”“烟商贷”等产品,构建多层次“金融+渠道+场景”的服务平台。

聚焦双碳,加速绿色金融发展。光大银行聚焦低碳、零碳重点领域,持续加大绿色信贷支持力度。优化资产行业结构,制定绿色金融、节能环保等领域的营销指引,布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创建,助力清洁能源、绿色建筑、新能源汽车、碳汇技术等产业发展。此外,通过发行、投资绿色债券等方式,促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

坚守初心,与民营企业共成长。光大银行始终坚持四个“一视同仁”“三个提倡”和“增量、降本、便利”工作要求,促进“敢贷、愿贷、能贷”。对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变更还款计划、贷款展期等方式,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未来,光大银行将继续紧扣时代发展脉搏,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道路上展现出光大的态度、速度和温度。

通讯员:楼蓉 沈婷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中信银行召开 “创投中小•有信致远”私募生态伙伴论坛

2023-08-30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举办爱心义卖活动

2023-08-25

中信银行上半年成绩稳中有进: 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服务实体质效提升

2023-08-25

光大之秋《永远的小白杨》阎维文师生民族声乐音乐会9月盛大上演

2023-08-25

中信银行深圳观澜支行正式揭牌开业

2023-08-24

“英才实习营”全面升级中信银行深圳分行2023年暑期“少年行”深圳站成功举办

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