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财经>>正文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联合“奈雪的茶”实现首笔助农贷款投放

12月1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联合“奈雪的茶”成功投放了首笔1+N供应链云平台项下助农贷款。

据了解,备受市场追捧的奈雪招牌水果茶,如“霸气草莓”“霸气燃爆橙子”“霸气葡萄”“葡萄撞撞宝藏茶”等新鲜水果采购自果品供应商“福建某果业有限公司”。该企业面向当地农户采购优质草莓、柠檬、百香果等应季农产品,为当地农户种植蔬果的主要采购企业,也是奈雪优质鲜果的主要供应商。企业负责人表示,该笔贷款为企业成立以来首次获得银行授信,贷款的高效发放帮助了企业提前回笼销售资金,对企业扩大下一季鲜果的采购规模,带动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该业务的落地是深圳分行积极落实支农助农、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11月5日,中国光大银行在北京举办了乡村振兴综合金融服务品牌发布会,揭牌成立乡村振兴金融部,推出乡村振兴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金融资源向“三农”倾斜,开启金融助农、惠农、兴农新里程。11月中旬,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学智率队前往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品牌:奈雪的茶)调研,双方就联合推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决定在奈雪的茶供应链1+N保理业务、助农贷款等方面展开合作,解决上游供应链果农茶农的资金周转问题。“奈雪的茶”确定上游福建某果品供应商后,深圳分行多部门通力合作,仅3天时间就完成了异地报备、信用限额审批、云平台注册认证、额度切分及放款出账的全流程,以“光速”效率践行了光大银行国企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助农贷款发放中,光大银行的阳光供应链云平台发挥了积极作用。该平台采用SaaS平台模式和云服务技术,为企业客户提在线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包括应收应付账款管理,债权转让、融资还款、对账查询等业务。平台可实现全流程、在线化的交易处理。通过搭建该平台,可深化光大银行与优质产业链合作,构建一个信息流、资金流的完整闭环。

下一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结合深圳地区上市企业集中、总部经济特色明显的特点,充分延伸核心企业的供应链链条,批量解决上游供应商的首贷难题,创新扶农、助农贷款模式,切实履行“金融国家队”责任担当,用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楼蓉 沈婷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中信银行召开 “创投中小•有信致远”私募生态伙伴论坛

2023-08-30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举办爱心义卖活动

2023-08-25

中信银行上半年成绩稳中有进: 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服务实体质效提升

2023-08-25

光大之秋《永远的小白杨》阎维文师生民族声乐音乐会9月盛大上演

2023-08-25

中信银行深圳观澜支行正式揭牌开业

2023-08-24

“英才实习营”全面升级中信银行深圳分行2023年暑期“少年行”深圳站成功举办

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