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老龄健康专刊>>正文

老人走失急坏老伴,宝安警方助其一家团聚

近日,在共乐派出所上演了温情一幕。一名老奶奶紧紧握住老伴的手,眼眶湿润地说道,“老头子,你下次可别乱跑了啊,我们回家吧!”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宝安公安分局共乐派出所接到张奶奶的报警电话,称其老伴李某不知去向,遂报警求助。

据了解,老人李某患有老年痴呆症,平日里都由报警人张奶奶照顾。早上7时许,张奶奶出门买菜,只剩儿媳、孙子和李某在家。出门前儿媳还在睡梦中,她曾特意嘱咐过李某不要出门乱跑。当张奶奶买菜回来,却看到家中空空荡荡,不见李某身影,心中一惊,便急忙下楼寻找。

“我当时都傻眼了,他什么都不记得,行动也不方便,一个人可怎么办啊。”张奶奶在电话里担心地说道。由于老伴行动不便,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忧心忡忡的张奶奶已经独自一人找了近一个小时,万般焦急之下,向警方求助。

接警后,社区民警杨交迅速赶往现场调取视频监控,查看李某行踪。视频里,李某的确独自一人出了小区。担心老人发生意外,杨交第一时间将老人照片发到派出所工作群,让前台警员通知各派出所多加留意,自己也带着队员在外寻找。

经多方努力,10时许从西乡派出所传来好消息,原来老人出小区大约走了2公里后,在路口被过路好心人发现,便将他送至西乡派出所。这时,众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民警杨交开着警车陪同张奶奶赶至西乡派出所,将老人接回,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在民警的护送下,张奶奶已与老人安全回到家中,并对民警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宝安警方提醒:

老人外出时最好有人陪伴,如需要单独外出,一定要给老人随身携带写有家人联系方式的信息卡。若发生老人走失情况,应及时报警,避免延误寻人时机。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健康长寿 始于养心

2020-06-09

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养老市场“黑名单”制度6月份起实施

2020-06-09

《民法典》新规:遗赠扶养人范围扩大,社会化家庭养老或将成为养老行业新方向

2020-06-09

养老机构入住老年人的三个法律风险

2020-06-05

晚年养生的四个关键词

2020-06-04

公明福利院(祈康养老)获评五星级养老院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