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专栏>>读书月专刊>>正文

2018深圳读书月征文获奖作品:《如果我能再当一回小学生》

微信图片_20181214113417.jpg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我黄金般的童年能再回去吗?如果这世上真有时光机存在,能让我重当一回小学生,我一定会有许多改变。

如果能再当一回小学生,我会倍加珍惜每一天的时光,读更多的书,在字里行间汲取营养。少年读书如石上刻字,曾经的我每天仅仅满足于做完作业,然后就只剩下玩了,书到用时方恨少,现在想来,那时辜负了多少韶华时光啊。

如果能再当一回小学生,我一定会与同学和睦相处,珍惜彼此。一年级时,我交到一位好朋友,那时的我们总是无话不说,形影不离。可是,因为有一次我误会她拿了我的东西,两人发生了争执,最后我们绝交了。如果我能重新回到那一刻,我一定要与她重拾友谊,并且珍惜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位朋友。

如果,我能再当一回小学生,我会慎重选择自己的兴趣爱好,并且坚持到底。三年级时,不知什么原因,我停掉了已经学习几年的语言艺术课,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我是多么后悔没有坚持学这门艺术课啊!

如果,我能再当一回小学生,我一定要成为弟弟妹妹的好榜样。不让妈妈操心,让她在朋友面前谈论我时脸上总是得意的神情。我不会经常和弟弟妹妹发脾气,闹别扭,要帮助妈妈悉心照顾他们,尽显大姐风范……

孔子说,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老师说,所谓人生,不过一场实验。回到过去,重新当一回小学生,不过是痴人说梦罢了。我们唯一能把握的只有当下,好在现在醒悟还不算晚。

【本文作者:深圳南山外国语学校高新部706班 王茵琪】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书香四溢!福田区香蜜湖街道读书月活动举行

2019-11-25

深圳读书月·阅读的声音颁奖仪式暨云创读书论坛成功举办

2019-11-25

快乐学习,行稳致远 | 深圳读书月·阅读的声音圆满落下帷幕

2019-11-25

哨遍:回眸----致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读书月二十周年

2019-11-24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 深圳读书月活动总结暨颁奖仪式在学而乐圆满落下帷幕

2019-11-23

深圳读书月活动总结暨颁奖仪式暨云创读书论坛在福宁高新产业园圆满落下帷幕

201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