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财经>>正文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 警银协作 加速筑牢反诈“防护网”

日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收到深圳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以下简称深圳市反诈中心)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中信银行深圳分行2022年以来主动作为、有效打击治理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表示感谢,对该行资金链治理工作专班成员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专业反诈的能力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认可。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诈骗手法多样,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有效防范不法分子利用银行账户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积极配合深圳市反诈中心,共建快速联动机制,指派业务骨干在反诈中心驻点,进行快速查询、快速止付。同时,专人对接反诈工作,直线沟通联系,形成了常态化无缝对接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截至2022年末,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涉电诈嫌疑人300余人,拦截受骗资金160多万元,切实守好市民“钱袋子”,为全民反诈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据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强化开户关口风险识别,提升模型自动监测准确性,全面摸排存量账户,进行分级分类精准管控,构建立查立管、严防严控的排查、倒查、监测机制,有效防范账户涉案风险。

下一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做好新形势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防范和打击治理工作,进一步推进“资金链”治理工作走深走实,有效发挥警银联动机制效能,筑牢反诈安全防线,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和市场秩序。

通讯员:张玮 张梦影 周亚芳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中信银行召开 “创投中小•有信致远”私募生态伙伴论坛

2023-08-30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举办爱心义卖活动

2023-08-25

中信银行上半年成绩稳中有进: 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服务实体质效提升

2023-08-25

光大之秋《永远的小白杨》阎维文师生民族声乐音乐会9月盛大上演

2023-08-25

中信银行深圳观澜支行正式揭牌开业

2023-08-24

“英才实习营”全面升级中信银行深圳分行2023年暑期“少年行”深圳站成功举办

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