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海尔家电>>正文

从交互智能到主动服务 海尔U+引领智慧家庭进入4.0时代

夏至已过,天气越来越热,工作一天回到家中,只要说出“小优小优,太热了”,就能唤醒智能音箱,家中的空调将自动打开,并会根据平时的使用习惯,主动调节到舒适的温度……

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发现地上有垃圾,但又累的不愿意收拾,只想安静的看会电视,只要一句“小优小优,地上有垃圾”、 “我要看电视”, 扫地机器人、智能电视等家电都会自动运行……

躺在床上,刷手机累了,可以对着床头柜上的海尔智能音箱说:“小优小优,我要睡觉了”, 智能音箱会根据用户指令,自动完成关闭窗帘、调整灯光、打开空调等一系列睡眠场景下的智慧服务。空调睡眠模式自动开启,根据用户睡眠曲线主动调整送风模式,检测到空气质量变差后还会自动开启新风功能,保证睡眠期间卧室空气新鲜。

没错,以上的种种场景,用户都可以在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中实现。

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可以通过学习自适应主动服务,让顾客实现免操作体验,有了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用户再也不用APP和语言操作来被动接受服务了。

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通过多年努力,跨过了单品智能的1.0阶段,网器实现互联互通的2.0阶段,语音交互驱动的交互智能3.0阶段,率先进入以主动服务为核心的4.0时代。

以海尔净水器为例,一旦净水器最为核心的部件——滤芯寿命到期,海尔智能净水器将在第一时间会发出警报声,小优智能音箱也会发出智能警报,第一时间告诉用户:“净水器滤芯寿命不足10%,需要及时更换”。 如果此时用户不在家或是在外地出差,用户的手机App也会在第一时间主动接收到海尔智能净水器提供的服务预警,确保用户及时发现并更换滤芯,保障用户的饮水健康和安全。

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通过连接智能(IoT)、交互智能(AI)、数据智能(AI)三大能力赋能智慧家庭,即智慧生活X.0=IoT+AI*AI。“IoT+AI ²“是智慧家庭行业实现主动服务的强大引擎。平台通过对用户行为偏好、环境等各类信息的海量数据进行搜集、处理、分析,挖掘,提取数据中所包含的价值信息和知识,形成用户画像,帮助用户思考、决策和执行,主动提供适用于用户的服务,引领行业进入主动服务的4.0时代。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智家有道 全民健康#3月31日 看海尔智家APP直播 抢健康家电 钜惠深圳

2020-03-25

直播预告 | 华南首场海尔沉浸式实景体验直播高能剧透!

2020-03-16

众志成城!海尔COSMOPlat正式上线疫情物资资源汇聚平台!

2020-02-11

因为他们,海尔捐赠的海外物资快速抵达中国!

2020-02-11

医护安全“始于足下”,海尔智能鞋柜驰援武汉抗疫医院

2020-02-11

同心战“疫”!央媒点赞海尔雷神山突击队!

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