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财经>>正文

“稳外贸 助实体” 中信银行“跨境电商e贷”深圳首发面市

4月27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举办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推介会暨跨境电商e贷首发仪式,共有来自60余家企业的100人参加了活动。中信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吴军、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严俊出席了推介会。

据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1.69万亿元,同比增长31.1%,远超我国全年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速度1.9%。跨境电商已成为我国外贸增长的重要引擎,在外贸进出口中占比逐年成倍增长。据了解,中信银行在跨境电商金融服务领域作了多个有益探索,是国内首家取得“跨境电商收结汇业务”资质的银行,也是首家上线“跨境电商集中收汇业务”的银行。

微信图片_20210428023303.jpg

吴军在发布会上表示,“跨境电商e贷”产品,正是中信银行面向跨境电商这一大行业,基于“支付即信贷”的场景融资理念,有效利用订单、支付、物流等大数据,针对跨境电商客户的线上化创新融资产品。“跨境电商e贷”将填补跨境电商行业全线上、纯信用、低成本银行融资产品的空白。

严俊介绍,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深耕跨境业务,是深圳唯一连续九年获外汇管理局最高评级“A类银行”的中资银行,并在全行率先落地跨境电商收单产品——信银致汇和外综服跨境电商一体化收结汇业务。本次“跨境电商e贷”首发标志着中信银行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再上新台阶。值得一提的是,该行与中信保诚人寿发挥集团协同效应,为跨境电商企业及企业主提供了全周期保险服务。

在此次推介会上,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与支付合作方、物流合作方、保险合作方进行了跨境电商服务合作签约,为跨境电商客户提供包括一体化收结汇、跨境电商收款、电商融资、保险税筹等综合解决方案。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表示,将通过整合优势资源,依托场景数据融资,深化银企合作,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传统外贸模式革新,助力跨境电商小微企业扬帆出海。

通讯员:张玮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联合“奈雪的茶”实现首笔助农贷款投放

2021-12-03

做“行走的金融百科书” 中信银行金融知识宣传6000场覆盖居民73.5万

2021-12-02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28周年“十大最美光阴故事”专题报道(十):宝城支行——做群众钱袋子的“守护者”

2021-12-02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28周年“十大最美光阴故事”专题报道(六):供应链金融事业部与八卦岭支行——与比亚迪合奏“春天的故事”

2021-12-01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28周年“十大最美光阴故事”专题报道(五):熙龙湾支行——用金融力量为客户打通供应链“堵点”

2021-12-01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28周年“十大最美光阴故事”专题报道(四):中心区支行——初心不改,着力解决农民工跑银行难问题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