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横空出世!揭秘恒大新球场背后故事


4月16日,在众人殷切盼望下,广州恒大足球场正式开工,意味着梦想终于照进现实,期待多年中国首座世界级球场正式落地

据恒大总裁夏海钧介绍,广州恒大足球场总投资120亿,按照世界最高水准打造,将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配套最全、科技含量最高、座位数最多的国际顶级专业足球场,计划在2022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前期筹备:许家印一手主导球场设计

一座顶级足球场的属性已经不仅是为了承办比赛,更应该成为一座城市的地标建筑,所以在草拟球场设计方案时,恒大就将目标定位在“世界一流”。

为达到这一标准,恒大在前期做了大量筹备。2016年8月,当广州正式公布在南站附近规划建设专业足球场后,恒大第一时间邀请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8位顶级大师,先后设计数十个方案,最终美国顶级大师Hasan.A.Syed方案胜出。

正如现场所见,该设计方案充满着“中国元素”。与国外顶级球场普遍采用的椭圆造型不同,广州恒大足球场以荷花绽放为设计理念,凸显浓郁的中国文化特色,既代表球场成为“花城”广州永久盛开的城市名片,也寓意着中国足球拥有高洁坚韧的品格,在国际竞技场上争奇斗艳。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打造最完美的世界顶级专业球场,许家印倾注了大量心血,亲自构思概念、亲自修改方案、亲自规划商业及业态,再次体现其“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做事风格。

新目标:再建3-5个顶级球场

世界级球场能大幅提升俱乐部的收入和影响力,这已经在世界范围内被多次证明,阿森纳及其主场酋长球场、拜仁慕尼黑及其主场安联球场都是成功的范例:2006年酋长球场成为阿森纳新主场,正式投入使用的首个赛季,阿森纳比赛日收入大幅增加,如今收入已跃居英超第二位;安联球场更是成为慕尼黑市地标之一,极大地提高了拜仁的影响力。

在借鉴世界豪门俱乐部运营经验后,恒大制定出详尽的商业运营规划。据悉,在拥有FIFA标准专业足球场的基础上,广州恒大足球场设有16个VVIP包间、152个VIP包间、国际足联区、运动员区、媒体区、新闻发布厅等顶级配套,为承办各类高级别、高频次赛事提供充分保障。此外,还规划了儿童世界、国际美食、文化娱乐、体育运动等8大业态122项品类,将引进38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打造档次最高、品类最全、人气最旺的体育文化综合体。

可以预见,恒大作为中国最著名,乃至亚洲首屈一指的足球俱乐部,有了专属球场后,俱乐部建设和球场运营有望形成共赢的格局,更值得期待的是,未来恒大还将在全国再建3-5个可容纳8-10万人的超大型专业足球场,成为点燃中国足球和体育产业的一把火。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中国航天日,肯德基WOW桶带你圆梦宇宙翱翔

2020-04-24

深圳赢领智尚女装智能产业平台向行业开放赋能,为用户定制魅力

2020-04-23

【直播预告】ICB视野第3期 | 天灾vs.人祸:全球抗疫启示录

2020-04-21

恒大打造“超级”球场 造型设计与商业模式的双重创新

2020-04-20

横空出世!揭秘恒大新球场背后故事

2020-04-17

深圳市消委会向外卖服务平台发出调查函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