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滚动资讯>>正文

恒大打造“超级”球场 造型设计与商业模式的双重创新

4月19日晚,恒大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消息,字数不多,却再一次掀起话题热潮

公告内容为:广大球迷朋友,恒大计划另建两座8万人足球场,诚邀大家从六个初步方案中推荐两个。落款是:恒大建筑设计总院。

距离4月16日恒大在广州举行新球场开工仪式仅过去三天,这三天恒大新球场的造型设计在互联网上引起了最大热度的讨论。不少球迷表达了自己对于这座未来中国顶尖球场的看法,希望能在中国专业球场建设中也贡献自己的力量。

没想到,网友的愿望这么快就可以实现了!

恒大这次将未来拟建的2座足球场的6个设计方案面向全社会进行投票,征集大家的意见,而这6个方案均是出自世界顶级设计师之手,足以见得恒大对于中国专业足球场建设的诚意。其实,仔细分析恒大建设“超级”球场的这一波操作,背后还蕴藏着两大值得探讨的创新思维。

造型艺术创新:彰显中国文化自信的世界级专业足球场

这几天,恒大新主场的造型受到众多网友关注,讨论热度居高不下。

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不少网友觉得造型达不到心里的审美,这无可厚非。所以恒大对于接下来要再建的2座足球场也诚意十足的让网友参与到方案的决策中来,并且同样拿出的是世界知名设计师的方案。

但细究恒大十万人足球场“金荷花”造型,不得不说这是恒大一次对于中国文化和现代建筑设计融合的大胆创新,而众所周知,越是大胆的创新越难在一开始就够得到大众的认同。

例如世界知名建筑卢浮宫前的玻璃金字塔,这座出自美籍华人设计师贝聿铭之手的建筑,在1989年亮相时,也受到当时大众的质疑,一度多达九成巴黎人反对他的设计方案。以及惊艳世界的北京鸟巢体育馆,在当年也遭到了不少网友吐槽。

但如今,这两座建筑都逃不出“真香”定律,成为了世界游客的打卡胜地。

中国荷花蕴含着丰富内涵,是不少诗人创作和歌颂的对象。如今,恒大将这个中国文化中极具有代表性和魅力的意向与现代建筑设计融合,大胆创新,既是恒大对于中国文化自信的彰显,也包含着对中国足球的一份美好祝愿。

相信等到球场真正落地时,人们会收获到一份建筑艺术创新的“惊喜”,再次成为一座“真香”的打卡胜地。

商业模式创新:八大业态打造顶级体育文化产业综合体

其实,这次大家围绕着恒大新主场外型的热议,掩盖了恒大新主场另一个更大也是更重要的创新之处:恒大将不只打造一个单纯的专业足球场,更是打造了一座顶级的体育文化产业综合体。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恒大新主场,从地下一层至地上六层,层层都有惊喜,都是精心规划的商业业态。共涵盖儿童世界、国际美食、文化娱乐、体育运动、精品零售、教育培训、休闲餐饮、生活配套等8大业态122项品类。

其中,“儿童世界”含80余项精彩丰富的游乐设备;“国际美食”含岭南、苏州、明清、川西、法国、德国格林、东南亚、日本京都八大风情餐饮和米其林星级餐厅。预计将引进380多个国内外知名商业品牌,倾力打造成为档次最高、品类最全、人气最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全方位满足市民、球迷及游客的体育休闲娱乐消费需求。

要知道,大型的专业足球场要是仅仅靠承办比赛卖门票往往很难实现盈利。世界知名球场巴萨主场诺坎普,不仅为球迷提供球赛,更在商业上做出尝试,推出了受球迷热捧的“诺坎普体验之旅”——游客在诺坎普球场探索巴萨历史、珍贵影像资料、冠军奖杯和梅西金靴,走进更衣室和媒体区等沉浸体验,为巴萨每年带来近6000万欧元的收入。

而再看恒大这次规划的八大业态,不得不佩服恒大老板许家印的商业思维,不仅打造了国内没有的超高规格的专业足球场,更是带来了一次体育综合体商业模式的创新,可谓一举两得。

如今,恒大公布新球场的设计方案,面向全社会征集意见,是恒大逐步实现其在国内布局3-5个专业足球场计划的一个开始,我们期待由创新驱动、诚意十足的恒大“超级”球场能在未来带给球迷更多的惊喜。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中国航天日,肯德基WOW桶带你圆梦宇宙翱翔

2020-04-24

深圳赢领智尚女装智能产业平台向行业开放赋能,为用户定制魅力

2020-04-23

【直播预告】ICB视野第3期 | 天灾vs.人祸:全球抗疫启示录

2020-04-21

恒大打造“超级”球场 造型设计与商业模式的双重创新

2020-04-20

横空出世!揭秘恒大新球场背后故事

2020-04-17

深圳市消委会向外卖服务平台发出调查函

2020-04-16